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云南财经大学要闻

 

副校长陈红受邀参加“经济学管理学中国学派研究60人论坛”

2018-12-25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校长办公室
    12月23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金碚学部委员发起、7位专家学者共同发起成立的“经济学管理学中国学派研究60人论坛”成立大会在中央民族大学举行。我校副校长、财政部会计名家陈红教授作为60人论坛成员受邀出席,并在会上就经济学管理学中国学派的发展提出了多项设想和建议。


     
 首届论坛有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中央民族大学、中央财经大学、暨南大学、山东大学、云南财经大学、《经济研究》杂志社、《管理世界》杂志社、经济管理出版社的60名专家学者与会。该论坛是致力于经济学管理学中国学派研究的专家学者组成的非官方、公益性学术组织,旨在研究中国学术话语体系,弘扬中国经济学管理学思想与理论,为中国的改革开放提供独具中国特色的理论支撑。论坛倡导实事求是、开拓创新的探索精神和自由讨论、平等交流的学术氛围。


    
    据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的“中国网”刊载:中国改革开放40年的发展,探索形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新时代将产生新思维、新理念,这为构建中国学派提供了丰厚的实践土壤,也提供了空前的历史机遇。为了加强经济管理学科的中国学派建设,需要构建具有中国特色、解决中国问题的知识体系,并为人类发展提供中国智慧、中国方案。论坛的成立汇聚了全国各地区经济研究和高等教育管理的精英,不仅是专家学者交流合作和思维碰撞的理想论坛,也是政府、高校和科研机构间加强学术交流和理论创新的重要机遇。

相关链接:http://www.china.org.cn/chinese/2018-12/24/content_74308161.htm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