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云南财经大学要闻

 

我校举行“中华传统经典诵读大赛” 传媒学院《感天动地窦娥冤》获第一

2018-12-25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传媒学院
    12月19日,由教务处、传媒学院主办的云南财经大学“中华传统经典诵读大赛”决赛在路演大厅举行。本次比赛有来自全校16个学院的63个参赛队共279名同学报名,经过初赛的选拔,胜出的10个团队参加此次角逐。最终,来自传媒学院的感天动地汉语言队的《感天动地窦娥冤》节目以9.4分的成绩获得第一名。


 

    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李晓霞、教务处副处长石福荣、评估办副主任朱尤忠、传媒学院教授尹雯、研究生赵亚军等担任评委。传媒学院念宇翔老师、校团委李昀璟老师主持。传媒学院党委书记陈明昆、汉语言系系主任孙婷婷、儒行社指导老师李美芳等作为嘉宾观看了比赛。决赛受到国内知名高校同行的关注,中山大学中文系张海鸥教授、西南民族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刘波教授、内蒙古财经大学人文学院黄瑞芳教授发来贺辞。
    石福荣现场致辞,他表示,在财大举办这样一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活动意义重大,这与国家目前的文化指向相吻合,是提升和展示我校学生的阅读经典水平的舞台。


 

   决赛分为四个环节。在决赛现场,各队参赛作品取材自国学经典作品,采用朗诵、歌唱、舞蹈、器乐伴奏、戏剧表演、书法等丰富多彩的表现形式,充分体现了中华经典作品的优美韵律。比赛设有两次观众互动,抽取观众回答与中国传统文化有关的题目,现场气氛热烈,也由此让观众感受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晚会最后,传媒学院马佳佳同学献上了极富韵味的花艺、茶艺表演。








 

    李晓霞代表评委对选手进行点评,她肯定了同学们的经典诵读体现出对中华经典的热爱与认同,这既显示了我校学生的文学素养,也与我校大学语文的教育密不可分,她表示,经典颂读大赛已经成为校园文化一张靓丽的名片,希望今后越办越好。她同时也针对同学们比赛中的不足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本次诵读大赛由传媒学院团委、学生会、社团儒行社承办,大益文学院提供特别支持,大赛旨在我校学生中弘扬传统文化魅力。
 

获奖名单:

一等奖:感天动地汉语言队(节目《感天动地窦娥冤》)

二等奖:一声云籁(节目《诗词串烧》)

王炸队(节目《江山情美》)

三等奖:臻言队(节目《长恨歌》)

五花肉队(节目《如梦令》+《点绛唇、蹴罢秋千》+《蜀道难》)

墨园初雪队(节目《上邪》)

最佳风采奖:无衣队(节目《春夜宴从弟桃花园序》)

侠客行(节目《水调歌头》)

金话筒联盟队(节目《梦回千古 诗化天涯》)

大吉大利一起吃鸡队(节目《诗词串烧》)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