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云南财经大学要闻

 

我校安宁校区建设项目奠基

2018-12-29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党委宣传部 张薇 陈克花/文 刘霈佩 韦莉温莎/图
    12月29日,我校安宁校区一期建设项目奠基仪式在安宁市太平新城举行。云南省、昆明市、安宁市和相关厅局负责人,以及我校全体校领导、各院部主要负责人、师生代表200余人参加奠基仪式。到场嘉宾共同为学校新校区奠基石铲土奠基,仪式由校长伏润民主持。


 
    校党委书记王建颖致辞。她对所有对学校安宁校区建设给予支持的领导和单位致以真诚的谢意,她表示,安宁新校区建设的开工,将把学校带到一个新的发展历史阶段,学校将一如既往地积极融入地方建设和发展,“我们将充满信心、开足马力、加大油门,加快步伐建设安宁新校区,为高质量经济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安宁市委书记王迅在致辞中表示,安宁市委市政府将对云南财经大学安宁新校区的建设给予全力的支持和配合,希望云南财经大学师生能够早日来到安宁太平工作、学习和生活。




 
    为实现提高学校服务社会经济发展的能力,进一步拓展办学空间,2016年12月4日,省政府批准同意我校新建安宁校区。2016年12月13日,我校与安宁市政府签订了云南财经大学安宁校区项目建设合作框架协议。
    安宁校区总用地面积1256.62亩,分两期建设,一期建成后本科在校生规模约13500人,二期建成后在校生规模约20000人。一期项目估算总投资21.28亿元,建筑面积33.2844万㎡。建成后的安宁校区将与学校原有的龙泉路校区构成资源共享、功能互补、密切联系的校园体系,极大改善云南财经大学现有办学条件不足、办学空间局促的现状,为全面提升学校综合实力和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打下坚实基础。


 
    项目规划设计由清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设计,初步设计及施工图设计由云南省设计院集团、华东设计院昆明分院和云南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三家设计院完成,目前正在进行施工图设计。现场正在进行场地平整工程施工,计划于2020年9月投入使用。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