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云南财经大学要闻

 

学校举行2018 年“我与书记、校长面对面”座谈会暨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意见征集会

2019-01-02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校团委
    12月28日下午,学校举行2018年“我与书记、校长面对面”座谈会暨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意见征集会。校党委书记王建颖、校长伏润民、党委副书记桂正华、副校长殷红、全洪涛、陈红与50名学生代表进行面对面交流,认真听取同学们对学校工作的意见与建议,就同学关心关注的问题进行现场解答。会议由伏润民主持。 

 

    同学们围绕教学管理,学生管理,校园安全,后勤和生活保障,信息化建设,研究生和留学生教育培养等方面提出诉求和建议,与会校领导和各职能部门负责人结合学校实际进行了现场解答,并对部分无法立即解决的问题进行了安排落实。
    伏润民希望同学们不断增强自理和自治能力,注重培养吃苦耐劳的精神品质,注重自身德智体美劳的全面发展,让自己从一个受呵护的人变为一个独立的人。他指出,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应当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利用好大学最美好的时光,为自己的将来打下坚实基础,同时要积极参与到学校的治理中来,为学校的发展贡献力量。
    王建颖作总结讲话,就学生提出的问题作出回应和部署:一是进一步完善学校、学院与学生沟通对话的常态化机制;二是对于学生提出的问题,各相关职能部门能解决的马上解决,目前暂时不能解决的,要制定方案,明确时间,逐步加以解决;三是建立学生诉求问题办理督办机制,让学生参与到问题督办中来,督促相关部门尽快解决和落实学生的诉求问题。同时,她对同学们提出五点希望:一是希望青年学生们增强家国情怀,找到历史文化中的民族自信和文化自信;二是希望青年学生们强化责任有担当,自觉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丰富自身的知识储备,增强自身的品德修养,积极帮助身边的同学;三是希望青年学生们保持健康的体魄,不断增强实践能力和动手能力,在诱惑众多的时代依然能够保持初心,砥砺前行;四是希望青年学生保持奋斗精神,在物质条件丰厚的今天依然坚守中华民族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五是希望青年学生们在学好理论知识的基础上丰富自己的文化生活,多培养一些体育和艺术方面的情趣和才能,实现个人的全面发展。 

 

 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校长办公室、校团委、教务处、学生处、研究生部、招生与职业发展中心、基建处、保卫处、国际学生教育管理中心、体育课教学部、图书馆、实验室与实验教学中心、信息管理中心、后勤产业集团、资产经营公司、锺正山美术馆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座谈。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