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云南财经大学要闻

 

我校“云南省高校服务计算与安全管理重点实验室”建设计划通过专家论证

2019-01-03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科研处、实验室

    2018年12月28日,云南省高校服务计算与安全管理重点实验室(以下称“实验室”)建设计划论证会在致远楼402召开。由云南大学、昆明理工大学、云南师范大学、云南农业大学等高校专家组成的专家组经过现场评议,一致同意实验室建设计划通过论证。

 
   

    会议由科研处处长王林教授主持,实验室主任姜茸教授从实验室建设背景、建设目的、研究工作基础、建设内容和建设保障措施等方面汇报了实验室建设计划。

    专家组听取了建设计划任务书编制情况介绍,查阅了相关文档资料,并进行了质询,仔细了解实验室的相关情况,对实验室建设规划、方向定位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专家组认为实验室提出的建设内容具体、建设目标明确、考核指标合理,实验室团队结构合理、学术水平较高、具备较好的实验室基础条件,实验室管理规章制度、组织机构设置、运作机制等保障措施完善,专家组一致同意实验室建设计划通过论证。 


 

    实验室以管理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培育博士点建设为首要建设目的,具有“理工固本,经管应用”的计算机学科与经济管理学科交叉的鲜明特色,在我省范围内均无类似的实验室和其他研究机构,故优势明显,具有重点扶持建设的必要性。实验室已形成云服务可信度量与评估、云计算与大数据安全管理、电子服务与跨境电子商务等三大主要研究方向,具有科学性、前瞻性、创新性和重要的应用价值。

    王林代表学校对专家组表示感谢,希望实验室团队要依托实验室平台建设,聚集和培养优秀科研人才,不断提高实验室和我校科研能力。姜茸教授表示,将根据专家组提出的建议,进一步完善实验室建设计划,力争为我校管理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培育博士点和相关学科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