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云南财经大学要闻

 

聚焦学校发展 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议
2019-01-03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党委宣传部
    13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致远楼506会议室召开专题学习会议,深入学习党中央关于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与基本要求。会议由校党委书记王建颖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谢昌浩、桂正华,纪委书记陈光瑜分别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中央政治局第十次和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副校长胡海彦以《学习党中央关于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与基本要求》为主题作主题发言。他认为, “从严治党”作为中国共产党建党治党的最高原则,贯穿于党的发展历程中。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成为党中央抓党建的鲜明主题,全面从严治党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全面从严治党的“全面”包含全主体、全方位、全领域、全过程、全时段、全手段;全面从严治党的“从严”包括抓思想教育从严、抓作风建设从严、抓管理干部从严、抓制度管党从严、抓监督从严。


    他表示,校党委要以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和基本要求为遵循,努力加强党的建设,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一是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二是要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三是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四是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五是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六是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七是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八是全面增强执政本领。
    王建颖从四个方面对本次学习进行总结,并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专项部署。
    一是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好“两个维护”,以更加务实的精神抓好全年工作。一要学用结合,知行合一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二要增强抓落实的力度和速度;三要增强抓落实的主动性、创新性、前瞻性和敏感性。
    二是努力建设干事创业的人才队伍。要严格按照德才标准选人用人,盘活人才队伍,加强作风建设,聚焦学校发展,做好高层次人才培养工作。
    三是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一是要切实落实党委主体责任。二是要落实好纪委监督责任。三是要加强干部队伍的廉政教育。四是要发挥好正激励作用,营造干部敢于为事业担当,组织勇于为干部担当的良好创业氛围。
    四要做好民主生活会各项工作。一要认真完成会前学习;二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三要在会中坚持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四要在会后认真制定个人整改清单;五要认真督促指导联系党委(总支、直属支部)民主生活会。


    校党委副书记谢昌浩、桂正华,副校长全洪涛、王晓萍、陈红,纪委书记陈光瑜,副校长王敏,校党委委员、党委办公室主任施仲军,校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长张金甫,校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长张文华,校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徐宝春分别作交流发言。
    校党委统战部、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部)、纪委办公室(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校团委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