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云南财经大学要闻

 

学校召开2018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2019-01-11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党委组织部/文 党委宣传部 王凝/图
  1月11日,学校召开2018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省委第二十四督导组组长、省招生考试院党委书记王永全同志,省委第二十四督导组成员、省纪委驻省科技厅纪检组正处级副组长马怀庆和省委组织部组织一处主任科员黄唐民同志到会指导。会议由校党委书记王建颖同志主持。


    本次民主生活会以“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主题,学校全体党委委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进行党性分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整改措施。
    王建颖同志通报会前准备情况并作动员讲话。她指出,要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重点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3个方面查摆存在的突出问题;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贯彻整风精神,勇于自我革命,开展积极健康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她代表校领导班子作班子对照检查。2017年度学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以书面形式进行通报。
    王建颖同志带头对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了深入查摆和剖析。班子其他成员依次作了对照检查,坚持问题导向,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深入查摆问题,深挖问题根源,严肃坦诚地开展相互批评,充满“辣味”。民主生活会切实把“四个意识”贯穿始终,达到统一思想、增进团结、解决问题、共同提高的目的。


    王永全同志对我校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认为,我校党委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要求,高度重视、组织有力、程序规范,年度民主生活会开得很成功、很有质量。一是学校年度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工作紧密有序;二是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氛围积极向上,效果好;三是整改措施求真务实。同时,他对学校领导班子及会后整改工作提了四点要求:一是注重抓好政治建设;二是注重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三是注重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表现;四是注重抓好整改落实。



    王建颖同志在总结讲话中表示,本次会议准备充分、主题突出、严肃认真、民主团结、求真务实,是一次很有意义的党内政治生活,对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营造学校良好的政治生态,进一步推动和提升学校建设具有重要意义。省委第二十四督导组提出的要求和期望,学校将严格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同时,她对民主生活会会后的有关工作提了五点要求:一是做到四个带头:带头讲政治、带头强化责任、带头创新、带头廉洁自律。二是抓好三项建设:加强作风建设、队伍建设和业务建设。三是做好会后工作,制定整改措施,切实抓好整改。四是及时做好材料汇总上报及情况通报工作。五是认真落实省委高校工委在高校党委书记述职评议考核评议会上反馈问题的整改工作。
    为开好2018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认真研究制定工作方案,通过发放意见征求表、设置意见箱、开展座谈会和个别访谈等形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原汁原味的进行了反馈。同时深入开展了相互谈心谈话,学校主要负责同志同班子成员,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和分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之间开展了谈心谈话,交流思想,交换意见。党委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按照从严从实要求,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全体党委委员参加会议,部分党群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