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云南财经大学要闻

 

《人民日报》刊登我校2018年国奖奖学金获奖学生先进事迹

2019-02-25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学生处
    近日,《人民日报》刊登了《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代表名录》。我校统数与数学学院2015级经济学创新人才培养基地班陈悦同学作为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代表,其先进事迹在2019年2月25日出版的《人民日报》刊发,云南省获此殊荣的学生仅有两名。
    国家奖学金是为了激励普通本科高校、高等职业学校和高等专科学校学生勤奋学习、努力进取,在德、智、体、美等方面全面发展,由中央政府出资设立的奖励特别优秀学生的奖学金。多年来,我校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严格按照国家政策认真组织开展国家奖学金评审工作。经过严格选拔、评审,2018年全国本专科学生中,约5万名优秀大学生荣获国家奖学金,此次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评选出100位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代表,旨在激励更多的青年学生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搭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人民日报链接:   

http://paper.people.com.cn/rmrb/html/2019-02/25/nbs.D110000renmrb_18.htm

附:陈悦个人事迹介绍

陈悦,统计与数学学院经济学创新人才培养基地班15-1学生,入校以来将校训“好学笃行,厚德致远” 铭记于心,自强不息。 勤奋和努力使其在各个领域表现优异:学习成绩和综合排名均位列专业第一。

2018年7月于香港大学完成为期半月的中国经济学术研究和实地调研。2018年2月获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二等奖,2018年5月获MathorCup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三等奖。担任大学生创业创新项目带头人,带领小组所研项目《共享经济视角下城市资源配置效率及影响因素研究》被立为国家级。2017年9月于《扬州教育学院学报》发表论文《大学生互联网金融消费行为分析与对策建议》。2017年9月本科生科研训练计划(SRTP)《互联网校园金融环境下大学生金融消费风险防范》结题并被认定为合格。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