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云南财经大学要闻

 

开学即开工:以强劲动力推动学校改革发展

-----学校举行中层干部大会总结2018年工作部署2019年工作
2019-02-26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党委宣传部
    2月22日下午,学校在凌云楼国际学术报告厅举行新学期中层干部大会,总结2018年工作,安排部署2019年工作。


 
    党委书记王建颖在总结中强调,开学即开工, 2019年的工作要在2018年的基础上得到进一步的提升,进一步狠抓落实。王建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积极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育人体系,把立德树人融入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专业素养教育和社会实践教育各个环节,努力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学校已经根据2018年的工作,制作并下发了2019年工作要点任务分解表,各部门各学院要根据任务分解表细化工作抓好落实。
    围绕正在推进的完全学分制改革,王建颖指出,要以改革换资源,用改革赢声誉。完全学分制改革是关系学校发展全局的重大改革,将对学校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全校师生要形成共识,以原创性、首创性的改革提高学校的知名度和辨识度,用改革来换取学校发展的资源。同时,要认真履行党委主体责任和党员领导干部“一岗双责”,纪委监察部门要抓早、抓小、抓细、抓长,精准监督,做到严管和厚爱相结合。王建颖还就安全问题进行了强调。
    校长伏润民就2018年学校工作进行总结,并安排部署2019年重点工作。他从三个方面对2018年的工作进行总结:一是真抓实干,全面推进巡视整改任务落实。截至目前,巡视反馈的三方面11个突出问题,学校已完成整改7个,基本完成4个,有关后续工作正按计划有序推进。巡视组移交的11件信访、问题线索,按程序进行了处置,目前已全部办结,相关情况已向省委巡视办报送专题报告。二是严格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党委总揽全局能力,贯彻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强化责任分解,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严格教育管理监督,狠抓干部队伍建设;强化纪律作风建设,驰而不息正风肃纪;谋实策出实招,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三是聚焦立德树人中心任务,推动改革发展各项工作。以人才培养为本,内涵发展上水平;破解新校区建设瓶颈,全力协调推进新校区建设;不断完善公共基础保障体系,为师生职工办实事取得新进展。
    伏润民指出, 2019年是学校落实“十三五”发展规划,深化巡视整改任务,以人才培养为中心,细化“双一流”建设目标,推进学校内部治理结构改革的关键之年,全校上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全面从严治党为统领,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及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的部署安排,在抓好常规工作的同时,着力从强化党的建设、落实整改任务、推进完全学分制综合改革、对标“双一流”目标提升学科建设及科研能力、加快新校区建设、深化综合改革等七个重点方面入手,创新竞进,奋力攻坚,努力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


 
    伏润民强调,加快推进高校学分制改革和专业评价已列入云南省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十大重点工作内容,并作为重点工作任务分解到教育厅。目前,学校的完全学分制改革思路和拟定方案已获得上级基本认可,进入方案完善和实施细则细化阶段,力争从2019—2020年新学年实施改革,本学期的核心工作包括:探讨论证本科基础学院设置的必要性;启动学分制课程体系改革建设;优先实施相关信息化项目建设;加强专业结构优化及内涵建设;统筹学分制改革导师制工作;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建立健全相关规章制度。
    会上,副职校领导对2018年分管工作作简要总结并报告本学期分管工作重点。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桂正华主持,全体中层干部参会。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