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云南财经大学要闻

 

2019年亚洲藤球锦标赛启动仪式在我校举行

-----将于6月10日至14日在昆明举行
2019-02-27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云财记者团 何莉 周昊 马博怡/文 吕方 郑艺欣/图
    2月26日,2019年亚洲藤球锦标赛启动仪式在我校体育馆举行。亚洲藤球联合会主席Mr. HALIM,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陈应表、副主任赵力平,云南省体育局副局长吴亚敏,我校副校长王晓萍,泰国驻昆明总领事MISS Nitivadee Mamitkul共同开启启动球。陈应表与HALIM签署办赛协议,启动仪式由云南凯博鹰龙体育文化传播公司总经理张如明主持。




 
    2019亚洲藤球锦标赛将于6月10日至14日在昆明举行,比赛共设男女单组和男女双人四个小项,届时将有来自亚洲地区超过20个国家和地区的近300名运动员、教练员和裁判员参加。比赛由亚洲藤球联合会、体育总局小球管理中心、中国藤球协会、云南省体育局、昆明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云南财经大学、昆明市文化广播电视体育局、云南凯博鹰龙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这是该项赛事第一次在中国举办,将对藤球运动在我国的发展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作为承办方的云南财经大学在1992-1996年间,曾经组建过藤球运动队(云南财贸学院队),参加了1993-1995年的三届全国锦标赛并获得过冠军。


 
    HALIM在致辞中感谢中国体育总局小球中心、云南省体育局以及云南财经大学的支持和帮助。他表示,2019年藤球亚锦赛在昆明举办,得益于中国强大的经济力量和体育实力,随着藤球项目在中国的不断普及和发展,对促进中国和东南亚、南亚各国的合作将发挥重要作用。
    赵力平表示,举办亚洲最高水平的亚洲藤球锦标赛,是体育总局小球中心、中国藤球协会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的体现,也是小球中心一以贯之的战略方针。
    吴亚敏代表云南省体育局致辞。她表示,2019年亚洲藤球锦标赛落户昆明,对于充分发挥云南的地域优势,向世界展示“一带一路七彩云南”的风采和魅力,将发挥重要作用。
    王晓萍代表我校致辞。她表示,我校一直把体育作为人才培养的一项重要任务,亚洲藤球锦标赛能够在我校举行,是我校与藤球的不解之缘,是荣誉也是责任,我校将全力做好承办工作,为中国藤球运动走出亚洲走向世界贡献力量。
    我校校友、原云南财贸学院藤球运动队队员、云南凯博鹰龙体育文化传播公司总监李慧彬谈到,我校是国内最早接触藤球运动并将该项运动实施落地的高校之一,他对学校打造中国藤球基地充满信心。学校体育部主任朱海营表示,学校将会成立藤球运动俱乐部,引进藤球教学的专业老师、教练开展选修课,并组建云南财经大学藤球代表队。


 
    启动仪式后,来自云南凯博鹰龙藤球俱乐部的运动员们带来了精彩的藤球表演赛。昆明市文体局、我校有关部门领导,泰国藤球协会官员及我校学生代表参加启动仪式。






 
    藤球是广州亚运会42个比赛项目之一。1982年藤球作为表演项目进入亚运会,1990年成为第11届北京亚运会正式比赛项目。目前,藤球运动比较兴盛的国家有泰国、越南、马来西亚、新加坡、缅甸,印度尼西亚等东南亚国家,泰国、越南、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也是这一项目的传统强国。藤球比赛与排球比赛有些类似,所有不同的是以脚代替手,所以又叫“脚踢的排球”。它融合了排球、足球、羽毛球、杂技、武术等特点,是一项技巧性很高,观赏性和竞技性很强的体育运动。为配合第11届北京亚运会的召开,1989年6月20日,中国藤球集训队正式成立,经过多年努力,我国男、女子藤球运动取得了一定的进步,尤其是女子藤球队,在1998年获得曼谷亚运会女子团体赛和单组赛第三名;1999年获世界藤球锦标赛女子单组赛冠军;2002年获釜山亚运会取得女子单组赛亚军。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