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云南财经大学要闻

 

学校召开安全维稳工作会议

2019-03-06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党委宣传部
    3月4日,学校在凌云楼国际学术报告厅召开安全维稳工作会议。校长伏润民就2019年学校安全维稳工作提出要求,党委副书记桂正华主持会议。


 
    副校长全洪涛传达了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在全国学校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云南省学校安全综合治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对2018年我校安全保卫工作进行总结,从四个方面对2019年学校安全保卫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一是提高政治站位,重视校园安全工作。二是明确目标,落实责任。三是加强安全教育,增强防范意识。四是进一步积极排查,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五是加强督导检查,严格责任追究。
    桂正华强调了意识形态安全和政治安全的极端重要性,要求认清形势、增强做好意识形态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严格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推动各部门切实负责、担责。
    伏润民在总结中强调,安全稳定是干好一切工作的前提和基础。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政治安全工作。伏润民指出,大学教育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统一思想认识。同时,抓紧抓好师德师风建设,在校园安全防护体系上下功夫,严格落实学校安全工作各项管理制度和措施。伏润民要求,各部门要认真学习学校安全维稳工作会议精神,布置相关工作,责任落实到人,形成长效机制和规章制度。他同时就做好学生安全、校园安全、食品安全等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张文华传达了云南省有关意识形态工作的相关要求。


 
    各院部党政负责人、团委书记、学生科长,机关教辅部门、科研院所、后勤资产部门主要负责人,以及学生处、保卫处科级以上干部参会。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