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云南财经大学要闻

 

党委书记王建颖、校长伏润民赴中央财经大学交流学习并商议校际合作事宜

2019-03-12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党委(校长)办公室
    3月8日,校党委书记王建颖、校长伏润民、副校长王敏等一行9人前往中央财经大学交流学习并商议校际合作事宜。双方举行了交流座谈会,中央财经大学党委书记何秀超、校长王瑶琪、副校长史建平和马海涛出席座谈,会议由何秀超主持。


 
    何秀超对我校的到访表示欢迎。他表示,云南财经大学有着良好的学科基础及先天的区域优势,中央财经大学愿与云南财经大学一道携手共进,希望两校进一步沟通探讨,找准合作的切入点和关键点,发挥各自优势,以新思路、新举措实现合作共赢。
    王瑶琪介绍了中央财经大学在开展“双一流”建设及推进教育综合改革方面的思路和做法。即将新形势、新要求有效融入到学校“双一流”建设当中,坚持规范性与创新并重,强调规范性的创新,在突破传统学科建设、调整优化专业结构、有效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进行必要的探索与尝试。
    史建平、马海涛分别介绍了中央财经大学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及研究生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基本情况、经验做法及今后的发展思路。
    王建颖对中央财经大学高度重视与学校的合作及所做的准备工作表示感谢。她表示,中央财经大学有着悠久的办学历史和鲜明的办学特色,在我国财经类高等教育中长期处于领先地位,有许多成功经验和好的做法,值得学校学习借鉴。当前,学校正处于推进“双一流”建设及实施完全学分制综合改革的关键时期,希望以此次合作洽谈为契机,进一步巩固传统友谊,落实双方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谋划校际合作项目,促进双方共赢发展。
    伏润民对中央财经大学长期以来在学校教师队伍培养、科学研究合作方面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学校在深化改革发展及推进“双一流”建设过程中,存在明显薄弱环节和突出瓶颈问题,急需强化和突破解决。中央财经大学在前沿学科建设、人才队伍、服务国家社会经济发展等方面特色鲜明、优势突出。他希望,在新时代新机遇下,中央财经大学能在学校结合区域优势寻找发展新增长点、学科建设尤其是新商科的研究与建设等方面给予支持和帮助。
    双方还就云南财经大学师资队伍建设与能力提升、科学研究与社会服务、完全学分制改革后的优质课程联盟共建、教师互聘交流机制等方面合作交换了意见与建议。
    经过深入交流,双方达成基本共识,待双方相关部门就具体合作事项进行沟通协商和细节探讨后,进一步修改完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具体内容(含二级学院合作协议),并正式签订合作协议书,实质性启动相关工作。双方还一致同意,共同努力促使双方校际合作项目纳入省校合作范围,提高战略合作的高度及层次,争取更大资源和空间。
    中央财经大学学校办公室、教务处、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科研处、人事处(教师工作部、人才工作办公室)、学科建设办公室、文化与传媒学院等部门负责人,我校党委(校长)办公室、教务处、科研处、人事处、研究生部及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等部门相关人员参加交流座谈。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