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云南财经大学要闻

 

我校学生在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初赛(云南赛区)中获佳绩

2019-03-14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统计与数学学院
    近日,我校学生在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初赛(云南赛区)中喜获佳绩。由王林、陈龙伟、赵云河三位教授组成的教练组带领我校参赛学生,克服了时间紧促、经验不足等诸多困难,经过激烈角逐,共获得云南赛区专业组二等奖2名、三等奖8名,非专业组一等奖3名、二等奖7名、三等奖5名。
    本届比赛云南赛区有887名学生参赛,评选出专业组一等奖27名、二等奖34名、三等奖60名,非专业组一等奖21名、二等奖27名、三等奖55名。云南赛区共有9名学生晋级全国总决赛,其中专业组3名,非专业组6名。
    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The Chinese Mathematics Competitions,简称CMC)由中国数学会举办。作为一项面向本科生的全国性高水平学科竞赛,为培养人才、服务教学、促进高等学校数学课程的改革和建设,增加大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培养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发现和选拔数学创新人才,提供一个广阔的舞台。该赛事始于2009年,每年举办一次, 2018年首次在云南省设立分赛区。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决赛将于2019年3月30日在哈尔滨工业大学举行。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