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云南财经大学要闻

 

陈红、纳超洪等在《管理世界》发表论文

2019-03-20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会计学院
    我校副校长陈红教授、会计学院纳超洪教授与研究生雨田木子和韩翔飞在国内管理学顶级期刊《管理世界》2018年第12期上发表论文《内部控制与研发补贴绩效研究》,体现了极高的学术水平和价值。
    论文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71462031、71762032、71662034)、会计名家培养工程的支持,分析了在万众创新盛行、政府补贴备受关注的背景下,企业内部控制对政府研发补贴绩效的影响。研究发现,内部控制、研发补贴均与企业创新和绩效显著正相关。内部控制能够对政府研发补贴绩效起到显著的促进效应。产权、制度、市场和企业自身的因素均会影响内部控制与研发补贴绩效的关系。该文的研究不仅拓展了有关企业研发投入和创新影响因素的研究,也有助于澄清政府补贴与创新政策的争议,丰富了学术界关于内部控制、政府补贴与创新关系的研究,对进一步深化中国式创新具有重要的政策意义。
    陈红,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迄今为止,共在《管理世界》《南开管理评论》《会计研究》《中国会计评论》等国际和国内著名刊物上发表经济学术论文80余篇,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2项,教育部、财政部项目4项,云南省社科规划课题等多项国家级和省部级项目。研究成果多次获云南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

    纳超洪,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云南财经大学财务管理研究所所长,全国会计学术领军人才(后备)。近年来,在经济学Tilburg Economic Ranking Top35 期刊、管理学一区SSCI 期刊发表论文3 篇,另有3篇学术论文在Strategic Management Journal,Information & Management 等一流SSCI期刊审稿中,并在《哈佛商业评论》《会计研究》等知名期刊发表论文20余篇。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教育部和省级课题3项。研究成果3次获云南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并获全国百优案例奖和全国MPACC优秀案例奖。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