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云南财经大学要闻

 

我校举行专题报告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19-03-22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党委宣传部 张薇 吕泽芝 蒋顶/文 谭佳/图
    3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对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指明前行方向。根据学校党委的安排和部署,3月21日晚,学校邀请到了刚刚赴京参加完座谈会的云南民族大学张建国教授到校为师生传达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


 
    张建国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特点、应该把握的主要内容以及如何贯彻落实等三个方面对师生进行了传达和分享。


 
    张建国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具有战略性、根本性、系统性、深刻性、科学性等特点。他指出,应该从深刻理解办好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重大意义、办好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关键在教师、办好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着力点是教学、加强党的领导等四个层次上来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张建国认为,高校应该从学校层面、校领导层面和学院层面全方位多角度找准存在的问题,制定有效的措施,加强领导,切实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
    校党委副书记桂正华在总结中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怎么建好、办好思政课指出了明确的方向。他就下一步加强和改进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全校各单位要及时组织,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做到早学习、早领会、早部署、早落实;二是要加强教学研究,改革教学和考试方式,改善教学环境,提升教学质量,让思政课真正成为让学生终身受益的课程;三是思政课教师要增强荣誉感和责任感,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用真理的力量感召学生,以深厚的理论功底赢得学生。


 
    校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张文华主持报告会。学校党委宣传部、党委教师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党委学生工作部、教务处、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师生参加报告会。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