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云南财经大学要闻

 

我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实施“12345+”行动着力推进党建与学术科研双促进双提升

2019-03-25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科研院所(中心)党委
    为推动我校全国“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的高质量建设,3月23日下午,科研院所(中心)党委教工第二党支部在博远楼“双带头人”工作室召开讨论实施“12345+”行动计划方案党员大会。会议由国土资源与持续发展研究所所长、精准扶贫与发展研究院院长、科研院所(中心)党委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杨子生教授主持,党支部全体教职工党员参加。 

 
     从2018年10月获批全国“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开始,支部书记杨子生教授及全体支部党员就认真思索如何高效、优质地建设全国“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并初步确定了“12345+”行动计划方案,广泛征求党员教师和研究生的意见与建议。党员教师和研究生们积极思考,认真提出修改建议。
    会议通过了“12345+”行动计划方案,并正式印发了《关于实施“12345+”行动计划 推进党建与学术科研双促进双提升的通知》。
实施“12345+”行动计划方案是我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的特色建设项目,从2019年1月1日开始实施,要求每位党员教职工均须认真参加,其成效状况作为党员民主评议、评选优秀党员和选拔晋升的重要依据。其中,“3个十的党性教育”和“4个红色教育基地的参观学习”实施期限为2年,每年至少完成一半任务。由“双带头人”工作室引进的编制内管理岗位工作人员,可以用1篇党建论文折抵2篇专业学术论文。
    “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积极鼓励国土资源与持续发展研究所(精准扶贫与发展研究院)全体研究生(尤其是党员研究生和入党积极分子)踊跃加入 “12345+”行动计划,争取产出更多更好的党建与学术科研成果,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附:“12345+”行动计划方案具体内容:

“1”是指1篇党建论文/人·年的撰写与发表。要求每位党员教职工每年都撰写1篇符合“双带头人”工作室党建研究课题要求的党建论文,并争取正式发表。

“2”是指2篇学术论文/人·年的撰写与发表。要求每位党员教师每年都撰写2篇本专业的学术论文,并争取正式发表。

“3”是指3个十的党性教育——①十首红歌/人的学唱、②十部红色电影/人的观看、③十部红色电视剧(或纪录片)/人的观看。要求每位党员教职工都学唱十首红歌,并写出10个相应的心得体会;观看十部红色电影,并写出10个相应的心得体会;观看十部红色电视剧或纪录片,并写出10个相应的心得体会。

“4”是指4个红色教育基地/人的参观学习。要求每位党员教职工都参观4个红色教育基地,并写出4个相应的心得体会。

“5” 是指5户贫困户/人的送温暖和帮扶活动。要求每位党员教职工各自联系国家级贫困县5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尤其是有特殊困难的兜底特困户)开展送温暖和力所能及的帮扶活动,制定具体计划,每年年底向支部报告送温暖和帮扶活动情况。

“+”是指申请各级各类课题、申报各级各类奖项、等等。要求每位党员教师每年积极申请各级各类课题、积极申报各级各类奖项、积极参加国内外学术会议以及其他有意义的各种活动,每年年底向支部报告成效和业绩情况。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