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云南财经大学要闻

 

我校辅导员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19-03-26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学生处 思想政治教育科

3月26日上午,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工作部署,刚刚赴京参加完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的云南省教师代表、团省委副书记、云南大学辅导员朱丹老师在成蹊楼4楼会议室为我校全体辅导员、分团委书记开展培训,传达会议精神,分享自己的心得体会。会议由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曾蕾主持。

朱丹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内容、如何建设思想政治理论课、如何贯彻落实等三个方面向辅导员传达了会议精神。同时,她还结合会议精神与自身辅导员工作实际,分享了如何做好辅导员职业发展规划,如何开展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日常管理等经验。

朱丹认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内容丰富、博大精深,作为大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的骨干力量,高校辅导员们应该深刻理解办好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重要意义,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坚定理想信念,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增强理论素养,从细微处着手,以实际行动教育引导学生、关心学生、服务学生,不断思考总结、凝练创新,提高育人实效。

会后,辅导员教师们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围绕国家发展方向,不断向优秀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和辅导员榜样学习,努力提升思想政治教育理论水平和管理服务能力,做好辅导员职业生涯规划,将学生工作做实做细,落到实处,不断推动学生工作再上新台阶。

     学生处部分教师,各学院学生管理科科长、分团委书记、一线辅导员等90余人参加学习。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