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云南财经大学要闻

 

学校召开本学期第一次本科教学工作会

2019-04-02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教务处
    3月29日,学校在致远楼415会议室召开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第1次本科教学工作会,副校长陈红主持会议并讲话。


 
    教务处处长旷锦云对学校完全学分制综合改革进程、改革方案总体框架进行详细介绍。教务处副处长肖平从2019届毕业生毕业资格审查、考试纪律、学分制改革教务信息系统需求反馈、“互联网+”及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等各项工作在上学期末及本学期开学以来的教学运行情况做了详细通报,对近期即将开展的各项工作任务进行布置安排。教务处副处长石福荣对本学期期初教学检查情况、期中教学质量检查安排、“精彩一课”教学观摩活动、毕业论文指导及查重等管理工作、大创项目申报等工作进行了说明和布置。评估办副主任朱尤忠对学校审核评估整改总体情况做了汇报,详细解读了学校审核评估整改报告。
    陈红强调,一是今后学校将会更加严格地抓教学质量的提升和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对教风、考风和学风的管理将会越来越严。二是学校各项竞赛工作要早启动、早准备,针对“互联网+”大赛和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各学院一定要结合学科优势、专业特色和人才培养目标,从学院成立领导小组、确定选题、组建团队、撰写材料等七个方面精准地进行准备、筛选和指导。三是学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暂时告一段落,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将组建、新的专业综合评价将持续、新的课程建设评价模式将筹建。四是学校完全学分制综合改革总体方案制定工作正在有条不紊的开展,在学校本科教学大会上将进行专门讲解与布置,整个工作在今年9月份将全面推开。他要求各学院要在学院党委会、党政联席会及全体教职工大会上传达此次会议精神与要求,结合各学院工作实际抓落实。


 
    各本科教学单位分管教学工作的副院长(副主任)、分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教学科长,创业学院副院长、办公室主任,教务处科级以上干部参会。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