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云南财经大学要闻

 

机关党委第25支部参观纪念滇缅公路全线通车80周年暨南侨机工回国支援抗战80周年图片展

2019-04-03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锺正山美术馆

4月3日上午,机关党委25支部(校友工作办公室 锺正山美术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副校长殷红应邀和支部全体党员一起参观“纪念滇缅公路全线通车80周年暨南侨机工回国支援抗战80周年”图片展,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观展期间,大家聆听了南侨机工二代、三代讲述南侨机工回国支援抗战的故事。在南侨机工李月美的图片前,机工二代讲述李月美当代“花木兰”女扮男装跑运输的故事,大家深受感动。看着机工后代捐赠展出的行军床、小工具、毛毯围巾等南侨机工使用过的物品,大家纷纷感慨:“这些实物,是历史的纪念,蕴藏着厚重的历史感,是南侨机工们爱国热情的有力证明。”


     此次图片展是学校开展“抗战精神和爱国主义教育进校园”的有益尝试,启迪和激励学校师生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
    纪念滇缅公路全线通车80周年暨南侨机工回国支援抗战80周年图片展由锺正山美术馆牵头,联合学校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云南省华侨机工暨眷属联谊会共同承办。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