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云南财经大学要闻

 

我校开展“雷锋月”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2019-04-10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校团委
    阳春三月,正值“向雷锋同志学习”56周年纪念日之际,我校各学院青年志愿者积极响应校团委“吹响至善青春集结号,书写奋进校园文明行”的号召,开展了系列学雷锋主题活动。
    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参与了“3.5”学雷锋日志愿服务项目征集活动,在官渡古镇向市民和游客宣传吸烟行为带来的危害,提高大家的控烟意识。同时在植树节到来之际举办了“绿色WE来”系列活动之“熠春之意,植绿之志”植物选美大赛,倡导对校园绿色植物的爱护。

 

    经济学院青协在盘龙江开展“志愿拾捡垃圾,倡导文明行为”实践活动,同时也为美化环境、唤起更多居民环保意识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号召沿线居民共同参与,让大家通过实际行动,参与昆明创建文明城市的工作。

 

    金融学院采取了“公益一起跑”的活动形式,设定了以云南财经大学为起点,北辰地铁站,月牙潭公园为终点的两条公益路线,沿途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包括规范使用共享单车、清理不文明小广告、文明过马路宣传、捡拾垃圾等志愿服务。

 

    商学院青协围绕“助老构和谐,关爱暖人心”的主题,开展家书创作活动,为家人写一份家书,表达对家人的感恩之心。志愿者还走进敬老院,耐心地陪老人聊天,为老人们送去关爱和温暖,弘扬了“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
 
 

    会计学院在龙泉路小学开展了趣味教学,让进城务工人员的子女感受到财大学子的关爱。在鸿福老年公寓,志愿者们陪伴老人聊天,聆听老人对雷锋的记忆与讲述的故事,弘扬了中华民族爱老敬老的传统美德,也在雷锋月学习了雷锋乐于助人等美好品德。

 

    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组织志愿者前往英华、梧桐等三个餐厅帮助食堂的工作人员们打扫卫生、整理桌椅、进行蔬菜瓜果的前期烹饪准备等。同时志愿者们来到陆军讲武堂,为游客提供讲解导览、协助旧址安全引导、环境秩序维护等志愿服务。

 

    信息学院开展了“给建档立卡贫困生送温暖”活动。组织建档立卡贫困生以废物利用的方式制作手工艺品进行线上投票,获奖同学可以领取专业知识相关的书籍,体现了对建档立卡贫困生的关心。

 

    统计与数学学院开展了“窗明几净,闻到于心”活动,从身边做起,志愿者们前往学校北院自习室,义务进行清扫,一方面为同学们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另一方面,宣扬文明之风,提高同学们的校园文明意识。 
    
 

    城市与环境学院志愿者来到黑龙潭敬老院,陪老人们聊天,询问他们的日常,聆听他们的人生经历。志愿者们还来到进城务工子女聚集的学校开展作业辅导,为孩子们解答在学习中遇到的问题,和孩子们画画,陪伴他们成长。

 

    国际语言文化学院开展了学雷锋-四点钟课堂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根据活动前期搜集的雷锋照片,来到四点钟学堂,为小朋友们讲述了雷锋生平事迹,带领小朋友到操场上捡垃圾,打扫教室卫生,擦桌椅,从力所能及上的小事上感受雷锋精神。

 

    法学院在“3·15”消费者权益日,走进桃源社区,开展普法宣传,帮助社区居民在消费过程中提高自我维权意识。与此同时,法学院志愿者前往五华区图书馆,开展经典诵读活动,通过向青少年讲述雷锋生平感人事迹,倡导青少年在生活中践行雷锋精神。

 

    传媒学院青协在德馨小学开展了看望留守儿童活动,志愿者通过游戏问答,故事讲述等环节向留守儿童讲述雷锋故事。志愿者们还前往昆明市儿童医院看望白血病儿童,向孩子们传递了雷锋精神积极向上的人生姿态,鼓励孩子们以向阳的姿态战胜病魔。

 

    物流学院在保护盘龙江志愿服务活动中,对盘龙江及其周边的垃圾进行了清理,让盘龙江畔变得干净整洁。在“节水,从我做起”活动中,志愿者们检查了每栋宿舍的水龙头,并对坏了的水龙头作标识,在每个洗漱间贴上了节水海报。

 

    现代设计艺术学院举行了盘龙江护河行动,邀请昆明市“优秀河长”韩休惠为志愿者们讲解了保护母亲河的意义。志愿者们也积极参与其中,面对河道旁的垃圾,志愿者们都会及时捡起,部长们也积极为志愿者们讲述哪些是禁止的不文明行为。

 

    国际工商学院联合昆明市五华区团委在翠湖开展了2019年五华区“3.5”雷锋志愿者服务活动,让市民们填写有关雷锋精神知识的调查问卷,捡垃圾换取精美礼品,同时邀请昆明卫生职业学院学生为市民进行健康检查及按摩治疗。

 

    中华职业学院面向全院师生开展了“旧书回收再利用”活动。将同学们不用的旧教材或者旧课外书进行回收,把归类整理好的书籍摆放到食堂门口摆点处,把书籍赠送给有需要并且前来领取的同学。与此同时还开展了清除宿舍楼道间的垃圾和小广告活动。

 

    我校志愿者在学习中感悟雷锋精神,在行动中践行雷锋精神,传承发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之风,为文明校园添彩,为这个春天更增一抹亮色。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