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云南财经大学要闻

 

学校帮扶沧源县双语教师国家通用语言及文字运用能力提升培训班举行

2019-04-15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党委(校长)办公室
    按照《云南财经大学与沧源佤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关于“直过民族”脱贫攻坚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普及推广工作合作帮扶协议》内容,4月8日至12日,我校帮扶沧源县双语教师国家通用语言及文字运用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沧源县举行。
   
    4月8日上午,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沧源县国门小学报告厅举行。沧源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杨金勇,学校党委(校长)办公室副主任段泽华,沧源县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权文出席开班仪式。
    杨金勇表示,开展双语教师国家通用语言及文字运用能力提升培训,对加快民族地区推广普通话的步伐、提高民族地区教育教学质量具有重要意义。他对云南财经大学的积极帮扶及为本次培训精心安排的课程表示感谢。
    段泽华代表学校对培训开班表示祝贺,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基本概况,对授课教师、课程安排等进行了说明,表示学校将按帮扶协议内容全力促进帮扶项目的落地生效。
   
    本次培训为期5天,由学校负责实施,沧源县教体局承办。培训内容包括国家通用语言及文字运用能力、课堂教学交流、普通话口语、规范汉字应用等,普通话等级为三级甲等的沧源县学前教育、中小学语文、数学教师100人参训,由学校选派的传媒学院、财大附中、幼儿园等部门9位授课老师分别到沧源县城区幼儿园、国门小学、民族中学开展10场公开课或专题讲座,进一步提升沧源县双语教师的普通话水平,提高语言文字规范意识和应用能力,为沧源县开展“直过民族”脱贫攻坚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普及推广工作提供良好人力资源保障。

   
    根据省委省政府有关“直过民族”脱贫攻坚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普及推广工作的精神和要求,我校被确定为沧源县“直过民族”脱贫攻坚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普及推广工作结对帮扶单位。学校从承担社会责任的高度出发,由主要领导带队,深入沧源乡寨实地调研走访,在沟通协商基础上,于2017年签订合作帮扶协议,协调并拨付90余万元专项工作经费。2018年,学校帮扶专项用于国家通用语言及文字运用能力提升培训的2间多媒体教学实验室建设项目已在沧源职业中学完成并投入使用。目前,双方正积极推进其他合作帮扶项目的一一落实。按计划,今年上半年内,还将开展两期干部培训暨沧源县100名基层干部、100名优秀民族干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运用能力技能提升培训。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