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云南财经大学要闻

 

学校召开2019年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

2019-04-22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党委组织部/文 云财记者团 叶琪/图

4月18日下午,学校在致远楼415会议室召开2019年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党委书记王建颖、校长伏润民、党委副书记桂正华出席,会议由校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张金甫主持。


   
    王建颖就高质量做好脱贫攻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压实脱贫攻坚责任。学校党委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2019年1月至今,学校召开了3次党委会研究部署脱贫攻坚工作,并增派1名处级干部担任扶贫工作队总队长。各挂包干部和驻村工作队要积极配合马关县坡脚镇党委政府切实履行好脱贫攻坚帮扶责任。二是密切配合、对标整改。驻村工作队员要进一步核实核准档卡户的“精准扶贫明白卡”信息,配合地方政府解决好“错退、收入未达标”等问题。三是要加强干部脱贫攻坚业务培训。学校拥有国家脱贫攻坚第三方评估团队,要充分发挥人才和智力优势开展扶贫工作业务培训,使地方脱贫攻坚工作按照评估指标要求精准规范推进。
   
    伏润民在讲话中强调:一是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学校将认真履行挂包帮扶责任,积极配合马关县委县政府,竭尽学校所能,充分发挥学校优势,扎实做好帮扶工作。二是制定实施“一户一策”脱贫计划,强弱项补短板,集中精力解决存在的问题,切实提高脱贫攻坚质量,有效防止返贫和出现新的贫困。三是继续保持攻坚态势,瞄准脱贫摘帽目标,集中人力物力财力,坚决打好脱贫攻坚“歼灭战”。
    国土资源与持续发展研究所所长、精准扶贫与发展研究院院长杨子生教授对坡脚镇脱贫攻坚摸底调查结果进行讲解和说明,针对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从8个方面给予了对策建议,为进一步精准施策提供科学依据。
    马关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冉永富、坡脚镇党委书记杨清策结合摸底调查情况,就下步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的思路、措施、方法等作了发言。
    马关县及坡脚镇党委政府相关领导,学校党委(校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财务处、监审处、精准扶贫研究院和档卡户挂联干部80余人参加了会议。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