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云南财经大学要闻

 

【安全云财 呵护成长】昆明市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在我校举办

2019-04-23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校团委
    4月18日,由昆明市城市管理局、共青团昆明市委主办,校青协承办的的“垃圾分一分 环境美十分——垃圾分类齐参与 美丽昆明共建设”昆明市生活垃圾分类系列宣传活动在我校举行。

 

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垃圾分类环保知识的讲解、垃圾分类环保知识有奖投放吸引了众多同学的参与。现场还设置了旧衣换绿植环节,同学们携带旧衣物、闲置课外读物、废旧电池、矿泉水瓶等可回收物可换置一盆多肉植物或一副新电池。回收到的物品,挑选出较新的衣物进行清洗、消毒处理,捐赠给贫困地区,其余的废旧衣物则进行回收再利用。活动中,志愿者们向校园师生发放了制作精美、图文并茂的《昆明市城市生活垃圾分类指导手册》和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海报,指导师生学习垃圾分类知识。两个小时的活动进行得井然有序,现场参与人数达1000余人,共计发放垃圾宣传手册500余份。

 

我校的志愿者积极配合团市委老师进行现场秩序维护、场地定点站岗、活动介绍、发放宣传册、现场讲解等工作。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提升了对垃圾分类的知晓度、认同度、参与度,使同学们了解了垃圾分类的意义,逐步形成垃圾分类的习惯和提升环保意识。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