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云南财经大学要闻

 

云南省2019届财经类高校毕业生双向选择洽谈会在我校举行

2019-04-27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云财记者团 曾杨凯悦 任静 葛凡铱 李继星/文 徐斯然 杨艳玲 易鑫/图
    “我参加过好几次类似这样的双选会了,这次就在学校很方便,想尽快找到一份理想的工作。”来自商学院的应届毕业生肖寒一大早便在招聘会单位目录墙前认真筛选心仪的单位,手里拿着厚厚一叠简历。4月26日,云南省2019届财经类高校毕业生双向选择洽谈会在我校新阳广场举办,520余家用人单位提供招聘岗位共计900余个,招聘需求12000余人。




 
    云南省教育厅大中专毕业就业服务中心主任周舟,我校党委书记王建颖、副校长陈红到场指导工作。招聘会共吸引了520余家用人单位来我校参加人才选聘活动,省内用人单位430余家,省外用人单位90余家。其中,批发和零售类企业占比15%,金融类企业占比14%,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类企业12%,教育与建筑类企业10%。机关、事业单位17家,国有企业73家,其他企业390余家,三资企业20家。如景谷傣族彝族自治县财政局、瑞丽市发展和改革局、云南省建设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云南白药天颐茶品有限公司、云南云投盈科物业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昆明国家粮食储备有限公司、云南云天化农资连锁有限公司等用人单位纷纷到我校选聘人才。




 
    在招聘现场,最受毕业生们青睐的是一些有事业编制的单位和大型国企。中华职业学院毕业生陈佑金表示:“我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学生,未来的就业倾向于选择移动、华为等这一类的IT行业,如果有可能,也很想能进事业编制单位。” 会计学院的蔡秋花则表示想去专业对口的企业工作,不愿意选择去应聘公务员或者事业单位的岗位,“想到竞争激烈的企业中去磨练自己,积累经验。”




 
    据云南省建设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的招聘负责人介绍,“我们公司每次都会来云财招聘,一方面是觉得财大专业和公司业务的匹配度比较高,另一方面是看重同学们的综合素质能力。”但同时该负责人也建议毕业生:“部分毕业生们缺乏主观能动性,对未来没有一个清晰合理的规划,建议毕业生扎在找工作的时候不要因为心急而盲目乱投简历。”




 
    2019年,我校16家学院和6个研究生院所共计有7670名毕业生,专业涉及经济学、管理学、法学、哲学、文学、理学、工学、艺术等学科门类。招聘会上,副校长陈红就我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相关情况接受了云南电视台的采访。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