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云南财经大学要闻

 

第十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2019-04-27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云财记者团 吕泽芝 范兆琪 杨焱琳/文 谭佳 曾友静 郑艺欣/图
    4月27日上午,云南财经大学第十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式在凌云楼国际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校长伏润民代表学校作题为《深化改革 争创一流 奋力谱写高水平财经大学建设新篇章》的学校工作报告,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大会执行主席谢昌浩主持会议。


 
    伏润民在报告中回顾了2018年的主要工作。2018年,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全国教育大会、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以巡视整改、“双一流”建设、学分制综合改革、新校区建设为重点,统筹推进学校各项工作取得良好成效,主要体现在八个方面:真抓实干,坚决落实巡视整改;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从严治党开创新局面;坚持立德树人,人才培养质量和水平得到新提升;引育结合,师资队伍焕发新活力;加强统筹谋划,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取得新成绩;拓展合作交流,国际化办学呈现新气象;破解瓶颈制约,安宁校区建设实现新突破;完善公共基础体系,条件保障再上新水平。


 
    报告强调,2019年,学校必须积极谋划推动各项改革,用改革撬动发展,用改革盘活资源,这既是主动融入新时代国家和云南高等教育改革发展战略部署的需要,也是落实巡视整改任务、破除体制机制障碍、优化内部治理结构、推动学校高质量跨越发展的内在要求。  
    报告指出,2019年学校工作的总体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省政府有关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部署和要求,着力从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学分制综合改革、提升学科建设水平、加快安宁校区建设等方面入手,昂扬进取,争创一流,努力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2019年的重点工作包括八个方面:一要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将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二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及专项审计整改工作;三要夯实基础,全力推动财务、薪酬制度改革;四凝聚共识,推进学分制综合改革;五要高位谋划布局,对标推进“双一流”建设;六要多举措并进,着力提升科学研究能力;七要统筹协调各方资源,加快安宁新校区建设;八要深化综合改革,激活学校建设发展新动能。


 
    谢昌浩代表第十届教代会、工会委员会作《把牢正确方向 狠抓工作落实 努力开创学校工会工作新局面》的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第十届教代会、工会委员会过去一年所做的工作,同时提出了2019年的总体思路和主要任务。
    报告指出,2018年,十届教代会、工会委员会在学校党委和上级工会的正确领导下,在学校行政的大力支持下,以“促进学校发展,维护职工权益”为工作准则,以“党政所谋、职工所需、工会所能”为工作定位,认真贯彻学校党政和上级工会的决议和指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行维护、建设、参与和教育职能,积极扩大工会工作覆盖面,增强工会组织凝聚力,探索建立工作新载体新方法,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绩,学校工会获得中华全国总工会“全国模范职工之家”荣誉。
    报告从思想政治引、建功立业、服务职工、基层建设和作风建设等五个方面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工作,同时对2018年的工会经费收支情况进行了说明。报告提出了2019年的工作思路和任务:一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始终保持工会工作正确政治方向;二是强化政治责任,在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中展现新作为;三是加强制度建设,进一步推进学校民主管理;四是做实维权服务,更好满足教职工美好生活需要;五是深化改革创新,夯实自身建设,增强工会组织的动力活力。

   
    财务处处长葛茂光代表学校作2018年财务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财务预算(草案)报告。
    与会代表审议学校教授委员会2018年工作书面报告。
    大会主席团成员王林、王建颖、王晓萍、伏润民、全洪涛、李旭、李妍、吴应利、陈红、陈光瑜、陈黎生、胡海彦、桂正华、徐宝春、谢昌浩,132名代表参加会议。各单位(部门)非教(工)代会代表的工会主席和党政主要负责人,正校级老领导、省市区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负责人、校学生会主席等应邀列席会议。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