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云南财经大学要闻

 

金融学子在2019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获一等奖

2019-04-28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金融学院

4月20日,第35届美国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Mathematical Contest In Modeling)与交叉学科建模竞赛(ICM:Interdisciplinary Contest In Modeling)成绩公布,由金融学院学生韦琦担任竞赛团组组长、统数学院吕军亮老师指导的团队荣获MCM一等奖(Meritorious)。此次成绩是金融学院首次在非专业国际赛事中荣获的一等奖,也是我校继2017年荣获云南省首个美赛一等奖后,再次获得令人瞩目的好成绩。



    “数学建模竞赛”和“交叉学科建模竞赛”,由美国数学及其应用联合会(COMAP)主办,在工业和应用数学学会(SIAM)、美国国家安全局(NSA)、运筹学和管理科学研究协会(INFORMS)等多个组织的大力支持下,自1985年举办至今已有35届MCM和21届ICM,吸引了来全世界20多个国家和地区千余所高校参与,为现今各类建模竞赛之鼻祖。
    2019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于美国东部时间2019年1月24日至1月28日通过网络全球同时进行,竞赛时间为96小时,共有来自美国、中国、加拿大、英国、墨西哥、澳大利亚、南非等多个国家的25370个团队参赛,包括西点军校、布朗大学、加州大学、哈佛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著名高校参加了此项竞赛。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