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云南财经大学要闻

 

我校举办“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五四文艺汇演

2019-04-29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校团委
    五月的鲜花开遍中华大地,鲜艳的团旗映红青春笑脸。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我校分别于4月25日、4月26日晚在北院汇文礼堂举办了“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校园戏剧和舞蹈比赛。

 

本次戏剧比赛有八家学院参加,每一家学院的演员们都用铿锵有力的声音,强健有力的身姿,生动形象的演绎了不同剧目里人物的风采与历史的沧桑,激励着当代学生自强不息,发奋图强。《我叫安德烈》表现了战争时期的凄美爱情;《高考1977》展现了改革开放初期学子们对知识的渴望;《我的天空》则让观众对云财有了更深层次的热爱……或慷慨激昂,或意气风发,或热血澎湃,一帧帧演绎叩击着观众们的心弦。

 

舞蹈比赛有八家学院参加。舞者们通过曼妙的身姿述说着对祖国热忱的爱意,展示了革命精神与当代大学生的青春与活力。《白蝶香扇》是古典与现代结合的另一种美感;《青春跃起来》让观众领略到青春的无限魅力;《创民族 创昆明》体现了中华各民族不断融合,欣欣向荣的美好……古典舞袅袅婷婷、婀娜多姿,民族舞欢快明亮、热情奔放,现代舞绚烂洋溢、跃动张扬,让在座的观众体会到了各家学院的独特魅力。

 

云南省话剧院国家一级导演李鹏老师对戏剧比赛进行了专业点评。他对演员们的优秀表演给予了肯定,“在我们这个时代,青年们的热血,也是同样的滚烫。”同时他也对表演中的一些不足提出了建议。

 

云南文化艺术职业学院舞蹈学院副院长、副教授美兰卓玛老师对舞蹈表演做点评,她肯定了同学们激情洋溢的表演,表示深深感受到当代大学生奋进的求知和别样的艺术风采。同时她认为,要更深入的了解节目的背景,揣摩人物的刻画,找到舞者合适的情绪和状态。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