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云南财经大学要闻

 

我校组织广大团员青年收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

2019-04-30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校团委
    4月30日上午,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我校团委组织广大团员青年在北院路演大厅集中收看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直播,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青年的谆谆教诲和殷切嘱托。


    纪念大会结束后,团员青年们纷纷谈了自己的收获和体会。大家一致认为,百年来,中国青年运动始终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沿着五四运动所开辟的正确道路,同人民一起奋斗,同人民一起前进,同人民一起梦想,唱响了革命、建设、改革时代的青春之歌。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处在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既面临着难得的建功立业的人生际遇,也面临着“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时代使命。同学们深切感受到,当今中国最鲜明的时代主题,就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当代青年的成长发展一定要与时代主题紧密联系在一起。

    团员青年们表示,一定要牢记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做有远大理想抱负、深厚家国情怀、伟大创造力的中国青年。一是要树立远大理想,树立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二是要热爱伟大祖国,听党话、跟党走,胸怀忧国忧民之心、爱国爱民之情,不断奉献祖国、奉献人民,以一生的真情投入、一辈子的顽强奋斗来体现爱国主义情怀。三是要担当时代责任,珍惜这个时代、担负时代使命,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四是要勇于砥砺奋斗,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五是要练就过硬本领,增强学习紧迫感,努力学习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努力掌握科学文化知识和专业技能,努力提高人文素养。六是要锤炼品德修为,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善于从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中汲取道德滋养,从英雄人物和时代楷模的身上感受道德风范,从自身内省中提升道德修为。


    校团委全体团干部、全校16家学院的分团委书记、部分团学干部代表和学生代表200余人共同收看大会直播。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