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云南财经大学要闻

 

学校召开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暨2019年度团内表彰大会

2019-05-05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校团委
    4月29日下午,学校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暨2019年度团内表彰大会在北院汇文礼堂举行,共同纪念100年前那场以先进青年知识分子为先锋、广大人民群众共同参与的彻底的反帝反封建爱国革命运动,进一步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伟大五四精神,总结过去一年我校共青团的工作,表彰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校党委副书记桂正华出席并致辞。




 
    大会开场前,与会师生同唱国歌,并在团旗下高举右臂庄严宣誓。桂正华在致辞中回顾了100年前五四运动波澜壮阔的历史,并用五四精神激励学校广大团员青年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激扬青春、奋发有为、勇于担当,做新时代的追梦人、圆梦者和实干家。他提出,要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报国之志,把握青春正确航向;明德向善,砥砺品行,提升自身素养;立鸿鹄志,做奋斗者,在新时代干出一番事业。



在观看了2018年度我校各项团学活动影集之后,与会领导依次宣读了我校各级团学组织在过去一年国家级、省级、五四红旗团委、五四红旗团委创建单位、共青团特色工作、共青团十佳品牌工作、共青团青春传承品牌、先进学生会、优秀青年志愿者协会、优秀社联分会、五四红旗团支部、活力团支部、优秀共青团支部、优秀团学干部、优秀共青团员、十佳学生标兵、校园文化活动组织奖、优秀官微、第十三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集体奖、2018年暑假“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团队奖等获奖情况,并逐一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奖。优秀共青团干部代表、国际工商学院团委负责人李春宇老师和优秀团员青年代表、校学生会主席侯力力同学先后在大会上发言。 





 

会上,播放了校学生会制作的《“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纪念五四百年视频》,大学生艺术团的同学们带来了舞蹈《黄河》、朗诵《初心向未来》和合唱《振兴中华》,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带来了舞蹈《红船》。社团优秀指导教师童映河老师现场书法题字“五四百年、青春中国”寄语青年。 

校党委委员、校党委组织部部长张金甫,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李晓霞,党委(校长)办公室副主任段泽华,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武装部副部长杨世兵,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人事处副处长金芳,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研究生部副主任卢启程,教务处副处长肖平,招生与职业发展中心副主任张剑锋,及各学院分管共青团工作的党委领导、团委书记、校团委全体团干部、2018年以来新入团团员,获奖集体和个人代表近千人参加大会。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