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云南财经大学要闻

 

2019能源金融国际会议举行

2019-05-20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金融学院/文 云财记者团 谭佳 郭晓雪 曾友静/图

5月17日至19日,“2019能源金融国际会议”(ICEF 2019)在昆明举行,大会主题为“能源转型与环境挑战”,来自全球数十所高校、200余名专家学者齐聚昆明,共议能源金融前沿问题。
    会议由中国能源金融联盟主办,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和我校联合承办,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北京大学、中国计量大学、西南财经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SSEM协会等多家单位协办。

开幕式由大会联合主席、我校金融学院首席教授魏宇主持。我校副校长王敏教授致辞,对来自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专家学者莅临本届年会表示热烈欢迎,对主办单位、协办单位以及社会各界对我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祝本届能源金融国际会议取得圆满成功。组委会主席、我校金融学院院长熊德平教授在致辞中向与会的专家学者表示了热烈欢迎。

我校副校长王敏教授致辞

                        

    日本九州大学的Shunsuke Managi教授、厦门大学的林伯强教授及天津大学的张中祥教授分别进行了主旨演讲,专家们的主旨演讲紧扣学术前沿,关注热点问题,引发了与会学者的热议。
    来自Finance Research Letters、Emerging Markets Finance & Trade、The Energy Journal、International Review of Financial Analysis、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Financial Engineering、International Review of Economics and Finance等金融领域一流SSCI期刊的主编,开展了以期刊投稿选题和能源金融论文写作指导为主要议题的主编论坛。

5月18日下午及19日上午,大会还分三个阶段各9个平行会场组织了关于投资者情绪、绿色金融、电力市场、原油及金融市场、能源与环境问题、能源股票、能源和经济政策不确定性、能源价格建模、绿色发展、可再生能源等27场专题研讨。与会专家对能源金融的前沿问题展开深入的交流和讨论,激发了许多创新性的学术灵感,大家表示受益匪浅。
    在闭幕式上,学术委员会主席姬强副研究员宣读了优秀论文获奖名单,共有8篇论文入选。大会联合主席李建平教授和组织委员会主席熊德平教授为获奖者颁发了证书。大会联合主席张大永教授主持闭幕式。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刘丙泉教授代表下一届会议承办单位作了承办城市和单位的相关介绍。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