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云南财经大学要闻

 

【安全云财 呵护成长】我校举办预防抑郁专题培训讲座

2019-05-22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学生处心理教育与咨询中心
      5月17日上午,云南省精神卫生中心杨蜀云教授在凌云楼南附301阶梯教室主讲“认识情绪,识别抑郁”专题讲座,16家学院领导、辅导员、班主任、心理委员和宿舍长共计230多师生到场学习。


    在一张张心理知识趣图的引导下,杨蜀云为师生们讲解了抑郁障碍的概念范畴、症状成因以及治疗方式,并结合萨提亚心理冰山理论等原理及实例,教授大家怎样科学地做好助人成长的心理工作。杨蜀云传达馈赠师生们“你是可爱的”“你是独特的”“你是复杂的”三个积极信念,助大家更乐观地面对自己和他人,更积极地创造生活中靓丽的心情。
    讲座结束后,现场师生们踊跃提问,就“感到自己有季节性情绪问题怎么处理”“如何解决‘晚睡早醒’的问题”“如何处理好心理委员的角色边界”等问题进行提问,杨蜀云以丰富的临床经验及生活实例,一一给予这些问题专业详细的解答。

   
    此次培训是我校与云南省精神卫生中心共建心理健康服务体系先期实施的合作项目之一。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