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云南财经大学要闻

 

党委副书记桂正华主持召开学生工作经验交流会暨6月学生工作例会

2019-06-06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学生处
    6月5日上午,党委副书记桂正华主持召开学生工作经验交流会暨6月学生工作例会,对近期学生工作重点作安排部署。商学院、会计学院及国际语言文化学院分别作学生工作案例交流


 
    桂正华对近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升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意识,充分认识学生工作的重要意义,要加强对师生的思想和言行引导,做好本职工作,理性表达爱国情感。二是增强问题意识、安全意识和服务意识,认真排查隐患,防微杜渐,把问题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三是要知责明责、履职尽责,要坚持周末班会晚点名制度,强化节假日和重要节点安全教育,做好近期毕业典礼、毕业生安全文明离校、学生宿舍管理等重点工作,职责要清晰,安排要细致,工作要落实。
    学生工作经验交流环节,商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敏从安全和助困工作两个方面,通过学生工作案例分享,介绍了学院在制度建设、制度执行、学生工作队伍建设、突发事件处理、关心关怀学生等方面的工作经验。会计学院党委副书记杨雯聚焦两个学生事件的处理过程,就进一步完善“三全育人”机制进行探讨。国际语言文化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波通过具体案例介绍了学院用排查、管理、研判、帮扶等方式形成的“三层信息来源”和“五级帮扶制度”。
    桂正华在点评中指出,三个学院的案例分享和工作交流重点突出、各有侧重,讨论的问题、总结的经验具有很强的借鉴指导意义,是一次很好的经验交流和总结提升。他指出,学生工作信息来源要广、工作方法要多、沟通渠道要畅、处置要迅速及时,工作才能有成效。学生工作者要深入学生群体,以人为本,既要做好特殊性工作,又要做好普遍性引导。



    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校团委、科研院所(中心)党委、招生与职业发展中心、国际学生教育管理中心、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负责人参加会议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