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云南财经大学要闻

 

【安全云财·呵护成长】学校举行2018-2019学年心理委员工作总结暨表彰会

2019-06-11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学生处 心理教育与咨询中心
6月6日下午,学校在北院路演大厅举行2018-2019学年心理委员工作总结会暨优秀心理委员表彰会,国际语言文化学院、金融学院、中华职业学院及法学院优秀心理委员代表在会上作交流分享。

 
总结分享环节,国际语言文化学院邓云兴、金融学院明雄堂、中华职业学院董琳、法学院王彩分别围绕心理委员的“初心”、“角色建设”、“工作要领”和“危机干预角色意识”进行了分享。与会人员从中学习到了心理委员开展工作应知应会的知识和方法,感受到了朋辈心理辅导在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尤其是危机预防和干预中不可替代的作用。




 
总结培训环节,龙茜老师以互动问答的形式,引导心理委员深入学习“心理委员的显性工作与隐性工作”,强化了在心理危机干预、心理咨询常识和朋辈辅导等隐性工作的意识和能力。总结交流环节,在“烦恼树”活动中朋辈心理辅导员们组织各学院参会心理委员分组讨论厘清了工作中常见的问题,各组代表踊跃发言,分享了“要注重与其他班委合作”、“沟通时要去角色化共情”等共识和建议。


 
学生处每年在上、下学期组织心理委员的理论和实践培训、校院两层级的年度工作总结和优秀表彰,旨在带动和加强学院对心理委员的日常管理,进一步夯实我校的校-院-班-宿舍-个人五级心理危机预防体系。来自各学院的200余名心理委员见证了邓云兴、王彩等81名优秀心理委员受到表彰。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