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云南财经大学要闻

 

我校在第九届云南省大学生心理情景剧决赛中荣获二等奖

2019-06-14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学生处心理教育与咨询中心
     为提升我省高校心理育人质量,6月13日,由中共云南省委高校工委主办的第九届云南省大学生心理情景剧决赛在云南林业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此次比赛以“新时代、心梦想、心阳光”为主题,共有61所高校参赛,10所高校进入最后的总决赛。经过激烈角逐,我校作品《心·镜》荣获二等奖。


 

 

我校参赛作品《心·镜》由学生处心理教育与咨询中心指导、中华职业学院主创。该作品表现了女主角阿瑶因过往重大事件的影响,内心发生的变化与发展的过程。中学期间曾遭遇校园霸凌的阿瑶,在大学期间出现了人生价值选择的偏差和纠结,通过心理中心设置的镜中虚拟世界给予阿瑶指引、体验,从而使得阿瑶感悟到软弱可欺不是善良的代言词、冲动行事不是勇敢的表现,最终她找回了初心,接纳了自己的善良,找到了真正想要的勇气,驱散了内心曾有的阴霾,重拾阳光的心态。该作品诠释了在面对“乐与苦、安与危、生与死”等古老人生命题考量时,大学生们的人生价值选择。即在出现激烈的内心纠结与冲突时,仍需直面悲叹与痛苦,勇敢面对人生挑战,这才能给予自我觉醒和成长的契机。

剧组演员:

尹苏婷  中华职业学院  市营18-2

陈姝涵  中华职业学院  旅管16-3

余崑涵  中华职业学院  电商18-2

房  可  中华职业学院  计机18-3

马艺嘉  中华职业学院  市营18-2

彭子滢  中华职业学院  工程18-1

王依瑶  中华职业学院  会展18-1

高月茹  中华职业学院  市营18-2

张慧镕  中华职业学院  秘书17-4

      段思愚  中华职业学院  汉语16-2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