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云南财经大学要闻

 

学校举办“祖国印记”学生篆刻大赛

2019-06-19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钟正山美术馆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诠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内涵,我校现代设计艺术学院与锺正山美术馆于今日联合举办云南财经大学“祖国印记”学生篆刻大赛。大赛收到参赛作品60余方印章,参赛学生来自不同专业不同年级的在校研究生和本科生。
   
    大赛的创作内容围绕新中国成立以来国家重大事件、优秀人物代表和先进事迹,结合改革开放和党的十八大以来的辉煌成就,聚焦在我国教育事业以及语言文字方面相关的重大成果、重要事件等进行创作。参赛选手从提供的100个词条中任选一个进行篆刻创作,也可以在上述内容范围内自选词条进行创作。

 
 
 
    为组织好学生参赛,现代设计艺术学院与美术馆共同成立参赛指导教师团队,辅导学生创作参赛作品。通过比赛,强化了同学们对篆刻技能的实践以及艺术创作的研习。
    获奖作品将被推荐参加教育部组织的“祖国印记”全国大赛。据悉,我校为云南省唯一参赛高校。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