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云南财经大学要闻

 

学校举行2019年党务工作者暨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党建业务培训

2019-06-19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党委组织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推进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深化一流党建创建和“双带头人”培育工作,6月13日—14日,学校在国际学术报告厅举行2019年党务工作者暨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党建业务培训。学校党委书记王建颖作培训动员,并为参训学员主讲了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专题党课。

 

在开班仪式上,王建颖强调,开展党务工作者培训,是学校加强党建工作组织领导和业务指导的重要方式,是强化理论武装、责任落实的有效途径,是以“大学习”促“大发展”、推动党建融入中心工作、汇聚学校强大发展动能的必要措施。王建颖要求,参训学员要以培训为契机,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党建责任;着力提升组织力,融合推进党建和中心工作;学以致用,推动工作落实;要按照“缺什么、补什么、强什么”的思路,带着问题和思考来培训,带着答案去落实。

  


    专题党课上,
王建颖回顾了五四运动和中共一大等重大历史事件,强调党务工作者要提高政治能力,引领广大青年树立爱国主义情怀;要提升理论素养,强化广大青年的理想信念;要提高组织能力,引领广大青年担当使命;要提升人格魅力,引导广大青年向上向善;要提升工作创新能力,引导广大青年增强创新动力。王建颖要求,党务工作者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校党委副书记谢昌浩、桂正华分别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和《提高政治站位 强化责任落实 切实把意识形态工作抓紧抓实抓好》为主题上专题党课。

 


    校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部长张金甫作《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专题培训;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李丽忠、组织科科长普兆斌分别作《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专题培训。科研院所(中心)党委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国土资源与持续发展研究所所长(精准扶贫与发展研究院院长)杨子生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李亚军分别交流了高校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工作和高校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工作。

    培训体现了4个方面的特点:一是高起点推进。党委主要领导亲自修改审定培训方案,并作培训动员,党委领导带头上党课;二是覆盖面广。共27个二级党组织193个党支部的书记和组织员参训,做到基层党组织全覆盖;三是主题鲜明。3个专题党课、3个条例、2个工作交流均聚焦党支部建设,体现了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四是以会代训推进了“网上党支部”工作。

 

 参训学员纷纷表示,通过培训,进一步强化了抓党支部建设的政治意识,明确了对标对表抓支部建设的要求,提升了开展党支部工作的基本技能和方法,有力地推进了党支部规范化建设达标创建、一流党支部建设和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工作。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