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云南财经大学要闻

 

我校应邀参加中澳合作办学专业建设研讨会

2019-06-21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国际工商学院
   6月18日,由江苏扬州大学主办的中澳合作办学专业建设研讨会在扬州大学商学院多功能会议厅召开,我校国际合作交流处副处长曾骞、国际工商学院院长王荣党和副院长潘雪冬应邀参会。会议就更好地发挥中澳校园国际化建设平台的作用,调研国内中澳合作办学现状,推动中澳合作办学专业建设及相关办学热点问题进行交流研讨。
   王荣党在会上以“创建‘引进——培养——输出’协同融合的国际师资新机制,推动专业变革”为主题,结合“双万”学科建设,就中澳合作办学项目如何“请进来”、“走出去”以及队伍协同融合进行三位一体的国际化师资队伍建设进行了主题报告。报告向与会宾客介绍了云南财经大学的优势学科,展示了学校中外合作办学的6个项目,重点总结了我校师资队伍国际化建设的举措,论述了教师引进、博士联合培养、教师进修与交流、国际会议、海外实习以及海外办学等丰富的实践经验,分享了我校中外合作办学的成果,提出了目前中外合作办学实践中的三个重要问题。主题报告充分展现了我校中外合作办学的精神风貌和现阶段面临的问题,得到与会嘉宾的高度认可。会上也就中外合作办学的国际标准认证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建立了合作的渠道为下一步的工作理清了思路。
   上海大学、吉林财经大学、天津财经大学、西南大学及CSU大学和TEI机构分别作了主题发言,全面反思和畅谈了未来中澳合作办学的方向和思路。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