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云南财经大学要闻

 

副校长殷红到海外学院调研座谈学生管理工作

2019-06-24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海外学院

    6月20日上午,副校长殷红到海外学院调研指导学生安全管理工作,海外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调研座谈。
    殷红传达了学校近期的工作安排,听取了学院在留学生管理方面的工作汇报。他对海外学院在留学生管理方面的工作给予肯定,并提出工作要求:一要充分尊重留学生的风俗习俗,体现中外学生的差异化管理,要做到人性化关怀;二要对长期性并可能出现的问题做好工作预案,进一步细化规则制度,做到提前告知;三要做好留学生工作记录,要善于应用案例进行教育。


    海外学院援外教育管理中心负责人李来孺从学生的安全管理、健康管理、宿舍管理、请销假制度、实践活动制度、交通安全、应急预案等方面做了汇报,也提出了在留学生管理工作方面的难点。
2017级和2018级援外硕士学历班的班主任孔艺桦、申勤和2017级教育部丝路班班主任陈伟琳分别汇报了自己所带班级的学生情况。
    海外学院院长余泳补充汇报了学院在留学生管理方面所作的创新工作。学院与留学生公寓宿管员形成了联动机制,做到及时关注学生,及时解决学生生活方面的困难,并对学生的不良行为能够做到及时处理。

    
国际合作交流处副处长王智慧陪同调研并交流介绍了留学生管理经验。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