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云南财经大学要闻

 

“有一种使命叫奔跑”——金飞豹公益讲座在我校举行

2019-06-26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校团委
    6月24日,“有一种使命叫奔跑”——金飞豹公益讲座在我校举行。云南省政协常委、著名探险家、秘境百马创始人金飞豹为在场近300名师生讲述如何通过对梦想的坚持,创造不一样的人生。校党委书记王建颖出席,校党委委员、党委(校长)办公室主任徐宝春,副主任龙希国及学校专职团干部参加讲座。

 

活动现场,师生们首先通过视频跟随金飞豹一道领略世界之大、自然之美,分享他创造的精彩人生。金飞豹以2018年“七彩云南·秘境百马”美丽乡村马拉松系列赛事为基础,讲述了在云南策划、发起并全程领跑100天100场马拉松的壮举以及2019年“携手56个民族,奔跑发现中国之美”系列赛事的计划。金飞豹致力于“让云南跑动世界,让世界了解云南”,通过系列赛事,推广云南少数民族文化,服务于精准扶贫、乡村振兴事业,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他用行动阐释了“世界上没有比心更高的山峰,也没有比脚步更远的道路”,敢于梦想,永不停歇的拼搏精神深深感染在场师生,讲座中的精彩互动也给师生们带来了启迪。

 

金飞豹,2008年北京奥运会火炬手,世界上第一位登顶七大洲最高山峰和跑遍七大洲极限马拉松的中国人,世界上最短时间完成三极(登顶珠峰、徒步到达南、北极点)的探险家,徒步穿越北极格陵兰大冰盖,完成了中国人首次穿越非洲撒哈拉科考探险活动等多项极限挑战。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