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云南财经大学要闻

 

副校长胡海彦到城市与环境学院指导党支部工作

2019-06-26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城市与环境学院

 6月21日,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胡海彦到城市与环境学院城乡规划系党支部指导党支部工作,参加了支部面对面交流活动。
    为将支部党建活动与大学生党员思想政治教育和切身需求相结合,此次党支部活动的主要内容有三项:一是与毕业生党员的面对面交谈会;二是“阅读阅美”读书分享;三是集体过政治生日。会议由支部书记赵畅同志主持,城乡规划系党支部18名党员参加活动。

为缓解就业的压力,给在校生提供相应指导,党支部请来毕业生党员与支部党员进行经验交流。通过他们在做毕业设计、找工作时的切身体会,给学弟学妹们提出好的意见建议。优秀毕业生党员杨迪还为大家发来视频,鼓励大家要不忘初心,努力提高,勇敢面对未来。通过互动交流,学生党员们表示收获很大,要努力提高自己,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在“阅读阅美”分享中,网红老兵尹吉先的故事深深打动了在场的所有党员同志。6月底支部即将送走一批党员同志,通过发放政治生日卡、赠送红色书籍、重温入党誓词的形式,让大家要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注重党性修养,践行入党誓词,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本色。
    胡海彦对活动给予充分肯定,表示这样切实际接地气的支部活动非常有意义。同时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希望支部毕业生党员牢记党员身份,牢记作为一名财大学子,要练好基本功,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高和完善自己,脚踏实地,砥砺前行;二是希望支部党员积极做好自身的职业规划,能够投身社会主义建设,支援偏远落后地区,到基层锻炼磨砺,成长成才;三是优秀党员和品学兼优的同学要起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互帮互助,共同进步;四是希望支部党员不忘初心,积极参与并创新支部活动,严格支部党员管理和会议制度,发挥先进党支部的模范带头作用。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