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云南财经大学要闻

 

我校应用经济学学科团队做客第24期《云南人才风景线》

2019-06-27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党委宣传部
    6月26日上午12时,我校应用经济学学科团队代表来到云南广播电视台新闻频道《云南人才风景线》直播间,参加第24期节目的融媒体直播,就人才强校及科学研究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等话题参与现场访谈。
    嘉宾团队包括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伏润民教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我校统计与数学学院院长石磊教授,我校国土资源与持续发展研究所所长、精准扶贫与发展研究院院长、全国高校首批“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杨子生教授。


 
    节目现场,伏润民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特别是落实人才政策、推进人才工作的主要做法和取得的经验,畅谈应用经济学的学科特点、个人的科研经历以及财政学团队围绕财税理论和财税政策开展项目研究取得的成效。他表示,学校在财力有限的情况下,优先为科研工作者开展科学研究提供保障,努力为人才进得来、留得住、干得好营造良好的氛围。
    石磊表示,统计学作为应用经济学的二级学科,在经济社会生活中应用广泛。学科团队建立了基于实验经济学方法的大学生合作博弈实验室,进行了大量的国际前沿实验,探讨人类合作演化的特征和机制,在开展交叉研究的过程中,通过加强团队合作达到了合作共赢。
    杨子生介绍了精准扶贫第三方评估项目的开展情况,并就精准扶贫评估过程中的做法和体验做了分享。2016年以来,人口环境经济学团队深入全国6个省(市、区)100多个县的贫困山区,开展了针对30多万户的精准扶贫实地入户调研。


 
    《云南人才风景线》是一档以解读人才政策、传播权威信息、讲述人才故事、服务创新创业为主要内容的访谈类栏目。该栏目由云南省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省委组织部和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云南新闻广播承办,省委宣传部、省科技厅、省教育厅等16家成员单位以及全省各高校、各州市人才工作相关部门参与。
    《云南人才风景线》每周三中午12点至13点首播,20点至21点重播。节目进行的同时还在云南广播电视台“七彩云”平台、云南网、腾讯、爱奇艺等同步播出。

视频链接:
云视网s2.webapp.yntv.cn/wechatlive.php/home/show/showTopic/id/355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