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云南财经大学要闻

 

学校召开党员代表会议暨党内表彰大会

2019-07-01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党委组织部/文 云财记者团 叶琪 李轶/图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总结学校第四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安排部署下一阶段的工作,6月28日,学校在北院汇文礼堂举行党员代表会议暨党内表彰大会。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校长伏润民同志主持。

 
    校党委书记王建颖同志作党委工作报告。王建颖指出,学校第四次党代会以来,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师资队伍建设成效显著、学科专业建设稳步推进、科学研究成果丰硕、国际化办学水平进一步提升、办学条件明显改善、党的建设全面加强。王建颖强调,站在新的历史坐标和新的发展起点上,要善于抢抓机遇,勇于迎难而上,积极谋划并统筹推进以学分制综合改革为龙头、以财务薪酬制度改革为支撑的一系列重大改革,以时不我待、争创一流的决心和真抓实干、攻坚克难的信心,全力推动学校发展实现新跨越。下一步工作,要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打造标杆样板,扎实推进学分制综合改革;完善内部治理,持续深化财务及薪酬制度改革;统筹协调各方资源,加快推进安宁校区建设;坚持内涵发展,加快高水平财经大学建设进程;强化思想引领和队伍保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党的建设,为高水平财经大学建设提供坚强保证;精心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体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化改革、奋勇争先,扎实推进高水平财经大学建设,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伏润民
同志传达了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李小三同志6月19日调研学校时提出的五点要求: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加强教师队伍思想政治建设,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大力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要树立出人才、出成果、出干部的目标导向,着力培养浓厚的学术研究氛围,不断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建设输送思想正、有境界、有情怀、有才干的优秀人才;要坚持错位发展,把高校办出品位、办出品牌、办出特色;要打开视野,开门办学、开放办学,海纳百川,不断激发办学活力;要树立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一切的办学理念,特别注重学生的人格塑造、身心健康,全面提升学生工作水平。
    校纪委书记陈光瑜同志作纪委工作报告。报告指出,学校第四次党代会以来,纪委协助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不断健全完善规章制度,扎实推进惩防体系建设;切实履行监督责任,强化廉政风险防控;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加强作风建设;深入开展警示教育,筑牢反腐倡廉的思想基础;坚持挺纪在前,严肃查处违法违纪问题;加强自身建设,提高监督执纪能力。下一步工作中,要持之以恒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强化政治监督,持续深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制,严格开展日常监督,继续做好党风廉政宣传和警示教育,严肃开展执纪审查调查,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


会上,全体参会党员举行重温入党誓词仪式,王建颖同志领誓。校党委副书记谢昌浩同志宣读学校党委的表彰决定,7个先进基层党委(直属党支部)、37个先进党支部、150名优秀共产党员和53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受到表彰。学校党委委员为获奖代表颁发奖牌和荣誉证书。




 先进党支部获奖代表、全国高校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工作室负责人,科研院所(中心)党委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国土资源与持续发展研究所所长(精准扶贫与发展研究院院长)杨子生教授作为受表彰的代表发言。

王建颖在总结讲话时指出,过去的一年,学校各级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政治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广大党员担当在前、吃苦在前、干事在前,发挥了模范带头作用,有力地推进了学校的建设发展。王建颖号召,广大师生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坚定信仰、真抓实干,一如既往地投入到学校改革发展中去,用自己的智慧和汗水谱写好中国梦云南篇章中的财大故事。

伏润民强调,学校党员代表会议暨党内表彰大会既是一次总结经验、表彰先进的大会,更是一次动员部署、加油鼓劲的大会。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李小三部长对学校工作提出的要求和希望,认真抓好“两个报告”的传达学习和贯彻落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的工作部署和要求上来,齐心协力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取得更好成绩、更多成果。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受表彰的优秀党员和参会同志要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带动全体师生在学校改革发展中贡献更大力量。

学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学校第四次党代会代表,2018-2019年度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各二级党组织委员、纪委委员,各党支部委员和不设委员会的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共计500余人参加大会。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