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云南财经大学要闻

 

日本札幌国际大学代表团到访我校

2019-07-08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国际合作交流处
    7月1日,日本札幌国际大学理事长上野八郎、国际交流中心主任泽田隆、教务企划科科长辻拓和中国办事处主任张焱一行四人到我校交流访问,校长伏润民会见了来宾一行并举行会谈,会谈由副校长殷红主持。


 
    在上午举行的座谈会上,伏润民对到访嘉宾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我校基本概况、学科建设及教育国际化的相关情况。结合两校情况,他提出,双方可在职业教育本科生短期赴日研修、教师赴日开展心理学培训以及成立中日赴外交流中心、整合学科优势资源合作推进境外办学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  


 
    上野八郎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详细介绍了日本札幌国际大学的办学情况。他表示,札幌国际大学非常重视教育国际化工作,希望此次到访能与我校建立长期稳定的关系,逐步拓展合作的层次与模式。


 
    双方还就研究生教育、学科建设和我校外语教学与研究等事项的合作意向、具体细节进行了深入、细致、全面的交流探讨。
    我校国交处处长张洪烈、副处长曾骞,研究生部主任兰天,国际学生教育管理中心主任金国兴,国际工商学院院长王荣党,海外学院院长余泳,国际语言文化学院院长尹明、副院长刘代容等参加了会谈。 


 
    下午,代表团一行分别访问了国际工商学院和国际语言文化学院,就国际工商学院学生短期赴日研修细节进行商洽并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在国际语言文化学院,来访嘉宾与选修日二外及日语社团的学生们进行了轻松愉快的交流。
    札幌国际大学是位于日本北海道的私立大学。该校设有观光学部(观光学科)、人文学部(现代文化学科、心理学科)、社会学部(商务实务学科、新闻沟通交流学科),大学院(研究生部)设有地域社会研究科、观光学研究科、心理研究科临床心理专攻。札幌国际大学作为以旅游观光为特色的人文综合大学,一直以来秉承“自立”“自由”“自省”的办学理念,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