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云南财经大学要闻

 

校党委与五华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共同举办专题学习

2019-07-15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党委宣传部/文 云财记者团 邓晓麟/图
    为进一步探索我校与五华区在产业链、创新链、价值链等战略层面的有机融合,共同提升思想建党、理论强党、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的水平,7月12日,我校党委与五华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五华区科技产业园党群服务中心共同举办专题学习,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题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会上,党委副书记、校长伏润民与五华区委副书记、代区长王秀江分别代表学校和五华区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校党委书记王建颖主持专题学习,并从六个方面交流了学习心得:一是此次学习实现了区校结合、实践和理论结合、人才和产业结合、学生和社会结合四个方面的创新;二是要深刻认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于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推进党的建设、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实现党的奋斗目标所具有的重要意义,要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三是要“先学先改”,要在办事效率、实干精神、创新精神、文明城市与智慧城市建设等方面学习和提升,谨记“小跑慢跑都要落后,快跑才能保持不落后”;四是要针对目标抓落实,在抓落实中形成同心圆与合力,以“不当漂汤油、不当二传手、不当旁观者”的“三个不当”精神真抓实干;五是领导干部要做“五官端正”、干事创业、勇于担当的关键少数;六是要“在五华、爱五华、奉献五华”中发挥好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作用。
     王秀江在交流中首先阐述了与我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的背景和意义。他表示,五华区有着与高校开展合作的天然优势,目前辖区内共有11所高校和20余所科研院所,是云南省的人才高地。他从四个方面交流了学习心得:一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的起点上开创区校建设新局面;二是如何理解初心和使命;三是在学习中寻找差距和发展的短板;四是下一步的想法和打算。




 
    在专题学习之前,我校一行参观了云南讯滇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五华区科技产业园党群服务中心、昆明盛策同辉数字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五华区党委、政府、人大、政协、科技产业园党工委及有关处室的主要领导,我校党委(校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纪委办公室、校工会、校团委、科研处、招生与职业发展中心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交流。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