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云南财经大学要闻

 

我和我的祖国共成长——我校举行第三届“爱我国防”主题演讲比赛

2019-07-20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学生处
    为加强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激发学生的爱国热情,7月18日晚7:00,学校在体育馆举办第三届“爱我国防”大学生主题演讲比赛,2018级军训参训学员代表参加了比赛。经过两个小时的角逐,来自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的李楠同学获得一等奖。

比赛中,选手们准备充分、精神饱满,紧紧围绕着“赞颂辉煌成就,军民同心筑梦”的主题,结合亲身经历和自身感受,从历史事件、理想信仰、强军兴军、时代使命、青年责任等多个角度表达了当代大学生自觉传承光荣革命传统,主动把强军梦想和青春梦想相融合的决心,展现了云财青年为祖国的国防建设贡献力量,树立爱国主义精神和民族自豪感的信念。演讲结束后,云南省“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演讲大赛高校组一等奖获得者、传媒学院教师念宇翔对比赛进行了点评。

军训团团长付忠和少校、我校武装部副部长王俊、军训营教导员担任比赛评委。我校武装部部长寸丽锋、副部长范志辉,各学院带队老师和军训学员观看了比赛。

 

附:“爱我国防”演讲比赛获奖名单:

一等奖:李  楠(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

二等奖:王一豪(信息学院) 

杨云舒(国际工商学院)

三等奖:翟  芮(统计与数学学院)

吉琳芸(法学院)

郭婕妤(会计学院)

优秀奖:廖  羲(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

毕  岩(传媒学院)

唐玉林(商学院)

万迎希(物流学院)、

王  姚(金融学院)

林凯莉(经济学院)、

丛  根(城市与环境学院)

李云龙(民兵连)

杨佳萍(国际语言文化学院)

杨蕾加(现代设计艺术学院)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