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云南财经大学要闻

 

New Start,从今天向未来报到

-----我校8771名2019级新生进校
2019-09-05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云财记者团/文图
    “正青春,齐追梦,在今天勇敢向未来报到。”刚进校门,醒目的横幅就映入了眼帘,带着美好与期待,2019级的小云彩们踏入了校园。9月4日至5日,我校龙泉校区和呈贡校区共迎来8771名2019级新生(本科生7555人,研究生1184人,博士生32人)。在迎新期间,校党委书记王建颖等学校领导到现场各迎新点详细了解新生的报到情况,慰问负责迎新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欢迎新生和家长来到云南财经大学。






 

云财等你,满怀欢喜
    早晨七点,为了小云彩们能够更好的感受学校愉快温馨的氛围,各家学院的负责人和志愿者便早早地忙碌了起来,搭帐篷、挂横幅、摆展板、精心装饰各自的迎新点。除了负责新生报到登记以外,还随处可见各个学院的志愿者们忙碌穿梭在校园的各个角落。今年,校园各处特意为迎新准备的“学生证”“校风校训”“爱在云财”等创意装饰,以及各式彩色手印背景板成为了“网红打卡点”,让新生和家长们纷纷驻足留影。






 
    各家学院也为本次迎新下足了功夫。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在开学前一天就开始准备特色班牌、云财小贴士、时光胶囊等迎新活动需要的装饰和材料,迎新当天还准备了两个可爱的兔子与小熊人偶与新生合影。传媒学院则在迎新点前布置了签名墙,让新生们留下在云财的第一个专属印记。






 
    龙泉校区南院学生服务中心、北院卓远楼大厅里,工作人员有条不紊地为新生办理着入学手续。对于家庭经济困难的新生,学校按照要求设置绿色通道来确保学生的正常入学。在食堂门口,有学校后勤产业集团餐饮中心的工作人员在指导新生使用一卡通和水卡。





 
    迎新期间,热闹的校园不失良好的秩序,除了学校保卫处切实做好校园安全保卫和交通管制以外,民兵连的同学们也出了一份力。据连长张海康同学介绍,此次迎新工作共有28名民兵连的同学参加,南北院分开设点,在校园各个路口帮助各个学院的新生找到指定的迎新点。

萌新报到,云财你好
    跨越大半个中国,来自辽宁的夏蕾选择了经济学院国际商务专业,她在爸爸妈妈的陪伴下来到学校。在夏蕾的爸爸妈妈看来,选择来云南上学对她来说是一个非常好的锻炼机会,希望夏蕾可以在接下来的大学生活中变得更加独立和优秀。夏蕾也希望自己以后能多考证,加入自己喜欢的社团,不负这四年的宝贵时光。






 
    “我们小学、初中、高中都是一个学校的,现在大学又在一起,而且还是同一个学院。”这对来自国际工商学院的好朋友——彭昱杰和冯陈诚开心地说道。在新的学校有了老朋友的陪伴,新生报到比想象中的要顺利并且有趣了许多。说起对大学生活的规划,两人都表示希望彼此能够互相帮助监督,劳逸结合,给大学生活书写一个圆满的句号。




 
    “云财是我们的第一志愿,也很幸运的被录取了。”来自河北的黄可心妈妈说道,这位家长表示昆明如今已跻身新一线城市,将来的发展空间很大,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够在大学里得到全面的发展,在踏进社会之前充分锻炼自我充实自我。
    祝愿所有的小云彩在大学生活里收获满满,活出精彩!

记者 纳婉然 王琳 刘书含 王照曦/文
叶琪 谭佳 赵宏勤 纳婉然 淡浩天 郑艺欣 候娅妮 钟前/图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