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云南财经大学要闻

 

云南日报等九家新闻媒体到我校集体采访外籍教师罗西

2019-09-05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云财记者团 邓晓麟/文 郑艺欣/图
    9月4日下午,昆明市新闻办组织云南日报、云南广播电视台、中国日报、人民网、凤凰网、昆明日报、春城晚报、都市时报、昆明教育电视台等9家新闻媒体来到我校,集体采访被誉为“加拿大母亲”的我校国际工商学院加拿大籍外教罗西(Rouhieh Tabibzadegan)老师。


 
    在致远楼506会议室,“渴望像白求恩一样为中国奉献力量”的罗西老师深情回顾了自2005年以来在学校工作生活,特别是组织学生开展公益活动、深入乡镇小学志愿教授英语的点点滴滴,以自己独特的方式表达了对中国深厚的情感,并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送上祝福。


 
    临近教师节,记者们向罗西老师送上节日的祝福,并问及如何看待教师这个职业,罗西表示,“当老师需要承担很多的责任,我很认真地对待这份职责。新的一代被交到老师们的手里,要让这份信任值得托付。”
    “人活着的意义不止在满足自己的需求,还应向他人传递爱的情感,正是这份爱使我找到了生命的意义。”谈到“加拿大母亲”这个亲切的称呼,罗西说,把学生当作自己的孩子,是一种爱,很多学生远离父母来到学校,只要他们需要,自己都会像母亲一样尽可能地帮助他们。
    罗西老师高度评价身边的中国学生,她表示,不论是大学生还是小学生,同学们在知识、学业及其他方面不断取得进步,总的来说都很努力。
    “这么多年看着中国越来越强大,我经常告诉学生应该为自己的国家感到自豪,感到骄傲。”罗西表示,非常荣幸能为中国这样一个伟大的国家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同时罗西说,自己会像10年前,即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庆60周年一样邀请朋友一起观看大阅兵,为中国取得的伟大成就送上祝福。
    采访会由昆明市新闻办对外新闻处处长韩枫及我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李晓霞共同主持。为使媒体记者进一步多角度了解罗西老师志愿参与公益活动的情况,采访会现场特意安排了罗西老师在国际工商学院的领导和同事参加采访。原国际工商学院副院长,现任教务处副处长潘雪冬,国际工商学院党委副书记杨秀伟、学院团委书记李春宇、学院外语教学部主任杨文华等分别结合各自工作领域,就罗西老师开展本科教学、组织公益活动等方面的情况做介绍,并分享了各自的感受与感动。


 
    罗西自 2005年入职我校,多年来以其生动的教学方式受到同学们的喜爱,被同学们亲切地称为“加拿大母亲”。罗西在云南的公益志愿活动从创立两个对公众开放的英语角开始,十余年来她的志愿足迹遍及昆明20余所小学。她先后荣获云南省人民政府颁发的“彩云奖”,及我校“云财橄榄国际友谊奖”和“公益活动志愿形象大使”称号。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