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云南财经大学要闻

 

我校为贫困新生开“绿色通道”送“锦囊妙计

2019-09-08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学生处
    9月4日至5日,我校迎来2019级新生,学校在校本部、呈贡校区“绿色通道”现场开通“一站式”服务,为困难新生办理相关资助手续,赠送“爱心礼包”,保障困难学生顺利入学。

    为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缓解经济压力、解决生活困难,学生处学生资助中心在新生报到前为家庭经济困难新生精心准备了“爱心礼包”,包含了新生必备的常用生活必需品
今年“绿色通道”设计注重扶智和扶志相融合,为新生送‘锦囊妙计’,收集“微心愿”,鼓励新生“立鸿鹄志,做奋斗者”,给家庭经济困难新生提供物质与精神双重保障的同时,为新生的大学生活引路指航。

 
    为了让新生更清楚的了解资助政策,学生资助中心的老师现场为困难学生讲解学校相关的资助政策,并详细解答学生和家长的提出的问题。截至目前,全校共计完成1980名学生的认证工作和后期材料审核工作。
   
    我校为履行“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的承诺,切实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了解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组织辅导员开展了资助业务专题培训,确保辅导员掌握国家资助政策,关注家庭经济困难新生的基本情况,帮助不同情况的困难学生精准了解各级各类资助政策,提高学校精准资助服务水平。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