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云南财经大学要闻

 

副省长张国华会见我校海外学院尼泊尔市长研修班学员

2019-09-09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海外学院

    8月28日下午,云南省副省长张国华在震庄迎宾馆会见了以昆明市友好城市博卡拉市市长曼尔·巴杜尔先生为团长的尼泊尔市长代表团一行18人。

副省长张国华会见研修班学员

     张国华对代表团来滇参训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尼泊尔是中国的友好邻邦,博卡拉市和昆明市是友好城市,希望通过本次研修班的交流访问,不断增进双方之间的合作交往。
    曼尔·巴杜尔对云南省人民政府以及本次研修班的执行单位——云南财经大学给予的精心安排和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说,昆明和博卡拉一样,都是美丽的城市,两市结为友好城市已有长达12年的历史。他希望这样的情谊能够继续延续下去。
    云南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蒋兴明、云南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副主任杨沐、昆明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周红斌,我校副校长殷红参加会见。

    8月20—29日,由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馆主办、云南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协办、云南财经大学海外学院承办的“第一届尼泊尔市长研修班”在我校举行,来自尼泊尔18个城市的18位市长或副市长参加了来滇研修。本期研修班围绕“城市规划与治理”“灾害治理与防范”“扶贫与减贫”“跨境投资与管理”“智慧城市建设”等主题展开学习培训,我校邀请了来自云南省商务厅、云南省扶贫开发办公室、云南省救灾物资储备中心,以及云南财经大学的多位专家参与授课,并安排学员赴云南省能源投资集团、昆明市网格化监督指挥中心,以及昆明市社区建设典型模范点进行了考察交流。
  为加强行政管理交流,提升城市管理水平,省外办和我校专门组织参训学员与昆明市人民政府进行交流座谈。重点对标昆明市,聚焦新型政府建设,结合昆明市近年来发展新成果,围绕市级行政组织执政能力提升与建设,进行了理论联系实践的系统学习。8月27日下午,昆明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周红斌会见了研修班全体学员,并进行了亲切交流。 


校党委书记王建颖会见研修班学员

  研修班学员在我校学习期间,学校党委书记王建颖会见了代表团全体成员,对他们到云南财经大学交流学习表示热烈欢迎,希望研修班学员作为中尼文化交流的使者,进一步巩固中尼传统友谊。研修班学员对我校的课程设计、考察安排和热情接待给予了高度评价。昆明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任张晓明、昆明市登山协会相关人员参加会见。 


副校长殷红和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副主任杨沐向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自2014年以来,我校以发展中国家官员为对象,累计已培养了来自80余个国家的1800余名官员。本次尼泊尔市长研修班系我校承办的第一个完全由市长或副市长组成的高层次研修班。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