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云南财经大学要闻

 

【昆明日报】同心筑梦 同行聚力 谱写昆明建设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新篇章

2019-09-12 来源:转载 作者:昆明日报记者 贾献培

    本报讯 首席记者贾献培 通讯员黄河报道 昨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程连元到云南财经大学,向广大师生作题为《同心筑梦 同行聚力 谱写昆明建设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新篇章》的形势政策报告。

  程连元重点从对昆明的了解认识、昆明的目标蓝图、昆明的发展未来等方面,作了系统全面、深入浅出的阐释和讲解。程连元说,昆明颜值高、底蕴厚、禀赋好、开放早、潜力大,是一个物华天宝、人杰地灵、前景灿烂、大有可为的地方。结合中央、省委对昆明的发展要求,市第十一次党代会上提出“建设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的目标蓝图和奋斗方向,紧紧围绕打造“一个枢纽”、加快建设“四个中心”、全面提升“三个品牌”,坚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本土优势,进一步开阔视野、聚焦特色、坚定信念、真抓实干,做到一张蓝图绘到底、干出彩。到本世纪中叶,全面建成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

  程连元表示,围绕建设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昆明市注重把城市理想转化成理念共识、把目标蓝图转化成具体行动、把发展定位转化成战略地位,力求有居、有业、有情、有根、有未来,不断优化城市发展路径,坚持创新发展,重塑“破旧立新”的城市动能;坚持协调发展,拓展“互联共融”的城市格局;坚持绿色发展,构建“三生共赢”的城市生态;坚持开放发展,厚植“包容并蓄”的城市气质;坚持共享发展,打造“民生至上”的城市幸福,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事业取得了长足进步,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建设基本按照预定目标稳步推进。

  程连元表示,希望云南财经大学发扬“好学笃行、厚德致远”的治学精神,围绕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对不同层次人才的需求,培养更多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为昆明发展提供更多的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同心同力谱写昆明建设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新篇章。程连元还寄语大学生朋友们学在昆明、留在昆明、志在昆明,既要有学历、更要有阅历,既要有闯劲、更要有韧劲,既要有志气、更要接地气,既要讲砺才、更要重养德,共同托起昆明的美好明天。

  形势政策报告会后,程连元还到云南财经大学清水入滇综合整治工程项目、全国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公共政策研究中心、钟正山美术馆及“双创”工作室进行了实地调研。

  省委高校工委领导,云南财经大学党政班子成员及科级以上干部,教师、学生代表参加报告会。市领导夏俊松、胡宝国参加上述活动。

转载自《
昆明日报》2019年9月12日A01版:xkmrbt.clzg.cn/html/2019-09/12/content_124803.htm

阅读次数: